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微凌李】中年危机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谭赵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食用愉快2333333

 

===============

01

 

是下午五点三十一分,李熏然窝在汽车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赵启平的短信就在这个时候过来了。

 

李熏然拿出手机看了看,回了一个,一切正常,然后手机就响了起来。

 

“怎么样了?”电话那面赵医生问。

 

李熏然翻了翻白眼:“还能怎样,一切正常啊。今天谭大鳄按时来的公司,中午出去吃了饭,一个人,下午外出办事,在一家咖啡厅里见了几个客户,没有发现可疑人士,晚上估摸着还有一个饭局,你快下班了吧,要过来吗?”

 

“估计暂时过不来,一会儿还有一个很久之前就预约好的病人要来,等我忙完再联系,老谭那边就麻烦你了。”赵医生在电话那面嘱咐。

 

李熏然忍不住调笑起来:“我说你也真是,我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容易嘛,还要在这里帮你盯着大鳄。”

 

“我这不是也没有办法嘛,拜托拜托。”赵医生笑笑,“我要继续上班了,回头请你吃饭,叫上我师兄。”

 

“行吧。”李熏然应着,就挂了电话。

 

所以这都是什么事。

 

 

02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李熏然好心约了赵启平出来吃饭,却看见男人一脸的心事重重,也就是忍不住多问了那么两句,就把自己套了进去。

 

 

03

 

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很不对劲是从一个月之前开始的,一向注重自己外表的男人更加拼命捯饬起了自己,西装比平时多买了几套,衬衣的颜色也开始换了,就连香水的味道也跟着变了几变,每天早晨在镜子前的时间待得更长,不上下左右照个够绝对不会出门。

 

有情况。

 

这是小赵医生唯一能够想到的。

 

也是,两人自从确认关系在一起也已经七年了,七年足够磨平所有的激情,再海誓山盟的爱情也会上升为亲情,生活平平淡淡过,所以这是七年之痒了?

 

赵医生这下不淡定了,他倒是想要看看,还有谁的魅力比他还大。

 

赵医生对着镜子照了照,原本自信满满的脸皱了起来,岁月已经在这张引以为豪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似乎真的不年轻了啊。

 

所以他这是遇见中年危机了?

 

 

04

 

密切观察了一个多月,可是依旧没有发现目标,横竖定不下心的赵医生甚至还去了知乎和天涯发帖,内容无外乎是,发现另一半有出轨嫌疑怎么办,急。

 

发完赵医生就后悔了,自己这跟一整天无事的更年期妇女有什么不同?

 

于是赵医生也就没有再去看过一眼,以至于他不知道其中一个帖子后来还成了热门,当然,这都是后话。

 

苦思不得其法的赵医生后来遇见了李警官,自然像是找到了救星,于是李熏然就那么被抓来做了临时的侦探,按照赵启平的话来说,这叫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不能浪费了李警官的专业。

 

 

05

 

李熏然从早晨七点开始就准时蹲守在了谭宗明和赵启平共同居住的小区外,然后看着谭宗明开车送了赵启平去了医院,又看着两人吻别,这才又跟着谭宗明去了公司。

 

期间两人一同去餐馆早餐,互喂早餐就略过不提。

 

所以这叫感情出了问题?

 

李熏然很想拉了赵启平出来问问,这到底是哪里看出像是出了问题?

 

李熏然心里暗暗诽谤着,却还是尽职尽责继续蹲守,毕竟答应了那个人的。

 

晚上谭宗明果然是去赴了一个约,赵启平因为临时的工作耽误了,还是没能来,一直到谭宗明结束晚饭,李熏然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启平,谭大鳄吃完饭了,我是继续跟呢还是可以撤了?”李熏然给赵启平打去电话,询问。

 

“撤吧,他说马上来医院接我下班。”赵启平在那面应,“熏然,今天真的辛苦你了。”

 

李熏然撇撇嘴:“我看谭宗明没什么异状,所以你也别在这里作妖了,他对你也真是好得没话说了,你这辈子,能够遇见这么一个人收了你,就可劲的笑吧。”

 

“得了,我知道。”赵启平回应,不忘叮嘱,“回去的路上开车小心,到了知会我一声。”

 

挂了电话,李熏然伸了一个懒腰,终于可以收工了,给自家院长打个电话,问他要不要吃夜宵。

 

熏然想着,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06

 

凌远接到李熏然的电话时还没下班,约好了地点后院长又投入了工作,等到结束已经又是将近一个小时过去了,凌院长急急忙忙往停车场去,结果却正好碰见了来医院接赵启平的谭宗明。

 

“谭总来接人?”凌远问,这大半夜的,不是来接人难道还是来看病?问完凌远就觉得自己有些傻逼了。

 

谭宗明点了点头,忍不住调侃道:“谁让凌大院长大晚上的不放人,我只能自己来接了。”

 

“说得好像准时下班你就不来接一样。”凌远一阵鄙夷,“不跟你贫了,我家熏然还在等我吃夜宵呢。”说着就要告辞离开,却被谭宗明拦了下来:“老凌,有点事想要问问你。”

 

谭宗明说得认真,不禁让凌远站住了脚步,也正经起来。

 

“启平最近还好吗?”谭宗明问出口,凌远一愣:“为什么这样问?”

 

谭宗明想了想,皱眉道:“总觉得最近他在躲着我,我不是说他的人,是说他的心。”男人停了停,无比认真,“你说他是不是开始厌倦了?然后开始后悔了?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他又是一个追求新鲜好玩的人……”

 

凌远听后不可思议的打量起面前的男人,谭宗明也有不自信的时候?这真是奇了怪了,要是让金融圈的知道,非要动荡了不可。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凭我对我师弟的了解,他虽然是个爱玩又爱新鲜的人,但只要是他认定了的,就不会轻易改变,比如他选择的职业,比如你。这么多年,你是唯一一个,真的能够收了他的人,我不是只说人,我是说心。”凌远笑笑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谭总,没事的。”

 

谭宗明张了张嘴,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最后只能笑笑告别:“行了,你快去吧,小警察还等着你呢。”

 

凌远也不客套:“那我走了,回头有空一起吃饭。”说着挥挥手就离开了。

谭宗明看着凌远走远的身影,摇了摇头,有些无奈。

 

 

07

 

谭宗明发现自己白发又多了是在一个多月前,和爱人一夜欢愉,心情很好的起床去卫生间洗漱,却在镜子里面看见了自己有些憔悴的脸,凑近了看,又有白头发冒了出来,正想要仔细看看,赵启平就进来了,他笑着跟自己打招呼,也从一边拿过了牙刷开始刷牙。

 

镜中映出两人的身影,谭宗明第一次发现,原来年龄差这个东西真的是存在的。

 

他的爱人依旧好看动人,而他却已经开始慢慢苍老。

 

没来由的,谭宗明感到了一阵恐慌和危机。

 

男人的中年危机。

 

于是默默的,谭宗明开始捣腾起了自己,比以往更用心,原本以为会换来自家小医生更多的目光,却发现赵启平似乎离自己远了些。

 

不是说的人,而是心。

 

一种距离感。

 

谭宗明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两人依旧看似如同往昔,早晨一同从床上醒来,交换一个缠绵的早安吻,然后一起出门锻炼,再一起去用早餐,一起上班,下班后一起晚餐,如果时间允许,会一起去散个步,也许还会去看场电影,或者去听一场音乐会。

 

一切照旧,看似相同,却又不同。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一定也注意到了,可是他从来不问,也不说。

 

他们都知道,他们之间出了问题,而且还不知道问题的症结在哪里。

 

 

08

 

“平平,忙完了吗?回家了。”

 

“好,等我整理整理。”

 

 

09

 

谭宗明出国了,因为一个会议,这一走就是小半个月,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心空空荡荡的不踏实。

 

从来没有试过会对一个人牵肠挂肚,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但自从遇见了这个男人,赵启平才知道万事都有特例。

 

而谭宗明,无疑就是他的特例。

 

哪怕现在两人之间出了些莫名的小问题,但赵启平还是不能否认,他想他。

 

他想,他们不能这样下去,有些事情必须要摊开来说,于是他开始盼着谭宗明早些回来,回到他的身边。

 

他们必须要把事情说个清楚。

 

“老谭,我们谈谈吧。”

 

他给谭宗明发去了一封邮件,而谭宗明也回了一封邮件。

 

 

10

 

宗明:

 

写下这封邮件的时候我是忐忑的,因为有些事情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对你开口,如果你不再爱我,那么就不要再往下读下去了。

 

我是个自恋的人,你一直知道,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事无疑就那么几件,一件是我考上了医学院,最后成为了一名医生,一件便是我成功拐到了你。我知道,我一定很有魅力,不然又怎么能够拐到你。:-D

 

但是时光会去,再美好的容颜也有老去的时候,你终有对我看厌的一天,况且我已经不再年轻。

 

前些日子,我发现我的眼角已经爬上了皱纹,我相信你也一定发现了。

 

我老了。

 

是的,虽然我并不想承认。T^T

 

我不知道我们的问题是不是出在这里,虽然我觉得你不是一个肤浅的人,但万事也有万一,不然你又是如何成为我的万一的呢。

 

所以我想,你如果遇见了更好的人,对TA一见钟情也好,日久生情也好,我都是理解的。只是请你告诉我,我会尊重你的一切决定。

 

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好不容易有了平凡的小幸福,我还想跟你一起走过更多的岁月,只是不知道我是否还有这个荣幸。

 

等你回信。

 

到了现在依旧爱你的赵医生

 

 

11

 

此生唯爱:

 

展信佳。

 

平平,首先我要为我对你造成的错觉道歉,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有了这样的错觉,但我想告诉你,我这一辈子不会再有别人了,只有你。

 

你不会知道你在我的眼里是多么的耀眼,从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的目光就移不开,但你是那么的迷人,身边的莺莺燕燕从来不少,他们有趣,年轻,漂亮,说出来你也许不信,哪怕是到了现在,我都不能相信,你真的接受了我。

 

我们走过了很多,所有的回忆对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珍藏。

 

我喜欢你的所有喜怒哀乐,也愿意与你分担所有。

 

你是那么的美好,是世界唯一的你。

 

你在恐惧老去的同时,更怕岁月的其实是我。

 

我比你年长些许,注定了我会先你老去。

 

当我已经满脸皱纹,头发斑驳时,也许你依旧闪耀,你从来都是闪耀的,不管时间如何流逝都带不走这个事实。

 

我想要更同你靠近些,想要你依旧只看见我。

 

说出来好笑,但这却是我的真心。

 

想要跟你一起走过更多的时光,想要你一直在我的身边,也许是我自私,哪怕到时我不再年轻,也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

 

另外,你很好,应该对自己有些信心,还是说不相信我呢?:-D

 

最后一句,对不起,以及,爱你。

 

会一直爱你的老谭

 

 

12

 

谭宗明的飞机是在一个晴天降落的,男人一走出机场就看见了等在候机厅的赵启平,赵医生穿了一件蓝色的衬衣,衬衣被扎进了高腰裤里,姣好的身形显露无疑,头发剪了,看起来神采奕奕。

 

他们笑着,靠近,同时说出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你很好。”

 

“你很好。”

 

是来自心灵的默契,两人相对笑了起来。

 

所谓幸福,不过就是看你慢慢苍颜白发,依旧牵着你的手,视你如世界唯一的美好,然后再陪着你,慢慢变老。

 

 

13

 

谭宗明自然地牵过了赵启平的手,就那么牵着,所有阴霾在这一刻都消散不见。

 

【FIN】

 

于是只是一个小短篇,不要计较太多~~时间太晚了,就不修文了233333以后空了再来23333333轻拍233333

感谢然然和凌院的友情出演~~

以上,晚安23333333

 

更新内容:里面提及的赵医生发的论坛帖指路 发现另一半有出轨嫌疑怎么办,急!

 

 

评论(25)
热度(335)
201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