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四季与陶然(非养成计划)09

食用说明:

1、这就是一篇大哥养孩子养着养偏了,养成了枕边人的故事~~现代AU~~温馨向~~楼诚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3、食用愉快~~欢迎来勾搭~~以及~~此章汪处长上线,慎入~~

 

======================

明楼提着保温食盒去学校时自然是被周围同学围观了的,堂堂明家大少爷也有带着食盒来上学的一天,再得知这是给他住院的弟弟带的的时候,就更是引起了一阵骚动。其实明楼还没说,这还是他亲手下厨房做的,为此我们的明大少爷还专门上网去查过,吃什么伤口恢复快,然后让阿香去买了食材,自己照着食谱一步一步亲自动手,也算是第一次洗手作羹汤了。

对于明诚的起居,明楼一向是注意的,更别说这个特殊时候,明楼万事亲力亲为,不容许有一丁点的差错。

这样的明楼若是被明镜看见,难免不会被打趣一番,要知明楼平日在家,都是闲散惯了的,不管何事都有阿诚为他打理。

“明楼,有人找。”被同学告知有人找时,明楼正准备往医院赶,青年不得不放下食盒去外面看看。

来人是汪芙蕖,算得上是明楼的恩师,明楼儿时时曾拜在他的名下,可以说明楼能成为现在这样一个人,跟汪芙蕖在他少时的启蒙还是有分不开的关系的,奈何后面发生了很多事,明家和汪家的关系也就渐渐远了。

“老师?”明楼对于汪芙蕖会出现在学校表示吃惊。

汪芙蕖温和一笑,他拍拍明楼的肩,为他解惑了:“我刚好来你学校办事,就来看看你,也有一些日子没见了。”

“老师说的哪里话,再怎么也应该是我去看您。”明楼应,其实对于明镜不准他多与汪家人亲近的事,明楼是疑惑的,可不管如何问,大姐都是闭口不愿多谈,吃闭门羹的次数多了,明楼也便不再自讨无趣,而大姐的话他是不能不听的,也就与汪芙蕖生疏了些:“老师最近可还好?”明楼问。

汪芙蕖闻言露出无奈的笑容,指了指身边的人:“快被这个鬼精灵烦死了。”

明楼这才注意到汪芙蕖身边的人,是一个少女,若明楼没有记错,少女应该就是汪曼春无误了。

明楼记得上次见这个丫头时,还是在她小的时候,梳着两个辫子满世界的跑,现在转眼已经亭亭玉立。

“叔叔,你这就嫌我烦了啊!那我还是走得远远的吧。”少女对于汪芙蕖的打趣撇了撇嘴,一副撒娇的模样,又望向明楼,明媚的一笑:“师哥,你还记得我吧,我是曼春。”

明楼对女孩子的自来熟愣了愣,应道:“当然记得,那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呢。”看着女孩明楼也微微笑了,他很喜欢这个女孩子,一看就是个很率性而真挚的姑娘。

“你啊!”汪芙蕖拿少女完全没有法,宠溺的点了她头一下,对明楼解释,“曼春刚从国外回来,这丫头在外面疯太久,还是放在身边放心,这马上就要高考了,今天带她来看看学校,顺便给她找几个老师补习补习功课。”

“我自己就能够学得很好,才不需要老师。”少女又撅了撅嘴,看着明楼,突然像想到了什么,笑得一脸俏皮,“听叔叔说,师哥的成绩一向很好,所以若是师哥给我补习的话,我就勉强接受了。”

“这真是……”汪芙蕖认命的摇头,他哪里不知道少女的心思,就是不想跟了老师去补习,千方百计的想法子,曲线救国呢。

“就这样说定了!”汪曼春愉快的拍板,汪芙蕖又拍了她的头一下:“你这是胡闹,你师哥哪里有这个时间。”男人说着望向了青年,道,“不过让你师哥偶尔提点一下你还是可以的。明楼,我这个侄女从小被我惯坏了,你若有时间就帮我看着一点她,若是没有也不强求。”

对汪芙蕖的话,明楼一向都是不怎么拒绝的,当即便应了:“老师放心,我会的。”他说,看着汪曼春又是柔和一笑,微微点头示意,汪曼春被他这么看着,不知怎的就红了脸颊,一抹微不可闻的娇羞勾上唇角。

他们谁都不会知道,因了这件事,会在不久的将来翻出多大的浪来。

很多年后,当汪曼春踩着一双高跟鞋站到明楼面前,淡声开口相问:“你可真的爱过我?”时,明楼想起的就是这时的少女,明媚如同朝阳,确确实实的温暖,惹人怜惜,让人靠近。

若只如初见。

明楼会想起这句话,却在回头看见那个身边的人时摇摇头,并不是所有的在最初时见到都是最好的,很多的事,很多的人,确要经过时间的打磨,才能越发的闪亮,让人移不开眼。

明楼提着食盒去到医院时,推门看见的就是少年坐在床上借着窗外投进来的光线静静阅读的场景。

少年身体纤细,皮肤在光线下微微泛着白,像是透明一样的美丽,明楼看着明诚,竟然有了一种这人随时都会消失的感觉,然后便是心头一紧。

明诚听见动静,抬起头望过来,在看见来人是明楼时,立刻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容:“大哥,你来了。”他对明楼招呼道。

明楼看着这个笑容,立刻觉得任何的多想都是多余的,收收莫名的情绪,笑着走了过去,把食盒放在了床边的柜子上,然后就去拿明诚的书:“看的什么书?”他问。

“一些诗选而已。”明诚回应,有些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食盒,每次明楼给他带的饭都是精致而可口的,他当然不会知道这是明楼亲自做的,以至于哪怕是到了很多年之后,在明诚的概念中,明楼依旧是一个生活白痴。不过这也是他们之间的一种你情我愿罢了,不足以为外人道。

明楼看着明诚打开食盒的样子,就想笑,一面帮他把病床上的桌子摆好,一面调笑:“小馋猫,急什么急,都是你的。”

明诚抿抿唇,有些不好意思道:“谁让大哥每天带来的饭都很好吃。”

“那就多吃一点。”明楼应着,一边把勺子和筷子递给明诚,看明诚心满意足的用勺子盛了汤喝下,一副餍足的样子,就满足的笑了起来。

一时间病房里没人说话,明诚吃,明楼就在一边看着,也是安然有趣。

但明诚终归还是被一边明楼盯着他看的目光看得有些受不了了,抬头:“大哥你看着我干什么?”

明楼笑笑,拿了纸巾帮明诚擦掉嘴角的饭粒,一本正经的回答:“好看。”像只仓鼠一样。当然后面的话明楼没有说出来。

明诚却因为明楼的话直接红了脸,连耳朵尖都红透了。

明楼看着明诚无措的样子,笑得更愉悦了,意识到自家弟弟脸皮薄,于是收敛了笑,正色:“不闹你了,慢慢吃。”明楼说,翘起的嘴角有压不下去的笑意。随手拿起一边明诚刚才看的书,是一本诗选,正好是那页。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慢》吗?明楼觉得现在的日子就过得挺慢的。

一生只够爱一人,明楼失笑,寻思着他家阿诚也开始读这些风花雪月了,想着,就抬眼看了下吃得腮帮子鼓鼓的少年,明楼被他的样子逗乐了,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寻了个更舒展的姿势坐好,继续接着读下去。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那时正是黄昏,有一抹金色落在了青年脚边。

 

ps:偶然机会读到了这首《从前慢》,就喜欢得一塌糊涂,一生只能爱一个人,是何种的感情~~

后来买了木心先生的这本诗集,爱不释手~~淡淡的文字,却勾勒出世间万事~~

愿大哥和阿诚哥,一生一人,至此一人。

于是汪处开始上线,大家莫方!233333333滚走~~

 

 

评论(8)
热度(64)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