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文艺三十题(午后微暖与诗/03 夏与蝉与风铃)

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三十题,只是角色无关其他,温馨小甜饼向~放心食~
2、全部题目全部题目,请戳 只是题目指南 查看
3、前两题回顾:已完成题目:01 前后桌  02 走廊拐角
4、阳光真好,食用愉快23333

===============

03 夏与蝉与风铃

巴黎的夏季比起上海总是舒爽的,没有太阳灼烧的热度,若是有风过,清清爽爽。这样的天气最容易犯困,特别是当太阳正午过后。
明诚又发梦了,梦里有毒辣的太阳,窗外叫个不停的蝉鸣,还有那串挂在窗边的风铃。
那是明诚才到明家不久时候的事,那时的小孩瘦瘦小小,由于长期的折磨,整个人无论从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是病弱的,不爱说话,没有安全感,总是自己一个人缩在狭小的角落。
明镜因为要照顾明台的关系,并无法分出这么多的精力来照顾阿诚,于是明楼不得不担起了这个角色,他对明诚总是耐心的,他教他写字,教他读书,生活中更是无时无刻的照拂,没有一丝马虎,他要让明诚成才,真正的成长起来。
这样的明诚自然是亲近明楼的,甚至可以说只亲近明楼,真正与明镜明台亲近起来也已经是到了明家一年后的事了。
那时的小孩是怯懦而胆小的,话都不常说,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便会全身紧张,更不用说碰见刮风打雷这样的天气,小小的缩成一团,全身颤抖。
明楼第一次发现这样的情况后便再也不敢在这样的天气扔下明诚一人睡了,而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明诚十四岁。
当你的精力放在一个事上久了,就会常常牵绊。所以明楼不管走到哪里,心都是牵挂着家里那个小小身影的,特别是第一年的时候,他怕他离开了,明诚会害怕,又独自一人,蜷缩着身体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所以当明楼因为事务外出第五天时,他早已经归心似箭,同明镜通了电话,得知明诚一切都好,就是有些打不起精神来,才勉强能够安下心来。
待到事情处理完准备回家时,已经是第七日,明楼乘车赶去车站的路上,才想起家里的小祖宗在自己要出门时扯着袖子嚷着要礼物的事,于是明楼不得不在路过一家百货公司时进去逛了一圈,一时也没有头绪,就让店员随意看着装了一些,给明镜的,明诚的,明台的礼物。然后就结了账准备去车站。
出店门时正好撞上一个小姑娘,小姑娘手里提了一串的风铃,她说:“这位先生,买串风铃吧。”小姑娘看着年纪不大,也就和他家阿诚看起来一般大,夏季很热,小姑娘整张脸都被晒得红彤彤的,脸上也布满了汗水。
明楼一时不忍,就掏钱买了一串,嘱咐小姑娘不要中暑了,又叮嘱了几句,看时间真的不能再耽误了才离开。
回到家的明楼立刻就被明台缠住了,小小的男孩欢欢喜喜的管他要礼物,明镜招呼阿香为他盛一碗清凉解暑的绿豆汤,明诚站在一边,也不说话,就是看着明楼笑,明楼在看见明诚的一瞬,那颗悬着的心才算是终落了地。
明楼先把给小少爷的礼物送了,又把给明镜的礼物送了,然后拿着给明诚的礼物走过去,正准备送出去的当口,明台却凑了过来,看着明楼手中的汽车模型,一双眼睛闪啊闪:“这个好好看!大哥给我好不好?”
“你不是已经有过汽车模型了吗?”明楼问。
“但跟这个不一样啊。”明台眨眨眼,仰着头装可怜,“大哥给我好不好?”
明楼摇头:“不行,这是给你阿诚哥的。”
"那阿诚哥让给我好不好?我把我的零食给你吃。"鬼精灵的小少爷立刻转移了恳求对象,一脸可爱。
明诚看着小少爷,明台的样子让他不忍拒绝,虽然他也很想要这个玩具,倒不是因为玩具本身,而是那是大哥专门买给他的。
“阿诚哥。”小少爷拉了明诚的衣服摇啊摇。
明诚被他一双透着祈求可怜的眼睛看着,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就听见明楼强声制止:“不要闹你阿诚哥,喜欢下次再买给你就是。”说着明楼把礼物塞进了明诚手里,“阿诚,给你的。”
明台一看东西已经到了明诚手里,立刻急了,立刻扯了明诚的手摇得更起劲:“阿诚哥我要嘛!要嘛!给我好不好?”
明诚被他晃得一阵为难,就听见明楼对明台一声呵:“适可而止,明台。”
但小孩子对于有些事的执着往往是出乎意料的,被明楼这一声呵斥,明台不仅没有停下来,反而更加卖力:“阿诚哥⋯⋯”
“明台!”明楼又是一声呵,小小孩子被这一声吼得一阵委屈,一下就泪迷了双眼,泪眼婆娑的看着明诚。
眼看明楼就要发火,明台又要哭出来,明诚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把小汽车递到了孩子的手里:“给你,不要哭。”
明台一拿到小汽车,立刻就笑了,开心得不得了:“谢谢阿诚哥!”说着就跑走了,一面跑还一面叫,“姐姐,姐姐,你快看,阿诚哥给我的小汽车!”
“这孩子!”明楼看着明台跑远,只剩下一阵无奈,他回头,就看见明诚站在那里,看着明台跑远开心的模样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明楼对于明诚的行为是欣慰的,但明楼知道,明诚还是舍不得的。
他想了想,想起了自己包里还有一串风铃,于是对明诚说:“阿诚,你跟我来一下。”
明诚有些疑惑的抬头,然后就被明楼牵着手回到了卧室。明诚看明楼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翻了翻,然后取出了一串风铃,提着风铃走到他的面前,青年半蹲了下来,视线与他相对,明楼微微笑起来:“本来觉得这是小女生才会喜欢的东西,所以也没拿出来,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现在大哥这里只剩这个,送给你。”明楼说,伸手摸了摸明诚的头。
明诚看着眼前的风铃,微微有些发愣,就听见明楼继续道:“对于你把礼物让给明台的行为,我很高兴,但大哥也希望你记住,并不是所有事都能够妥协的,很多东西是不能够相让的,到了那一天,如果那样东西出现了,如果你觉得那样东西只能是你的,那大哥希望你能够死死抓住,不要放手。”
明楼深深看着明诚的眼睛,认真说。
窗外的光照进来,明楼逆在光中,清风穿过房间,青年手中的风铃叮铃一响,清脆而动听,似乎是魔法,明诚就那么不由自主的点了头,而那时的风铃声和明楼看着他的乌黑眸子,甚至是窗外孜孜不倦叫个不停的蝉鸣声就那么印入了记忆中。
后来,那串风铃被挂在了明诚房间的窗棂上,就那么陪着明诚渡过了一段少年时光,每次明诚在房间读书,累了,就会抬头看看那串风铃,听风拂过它,心也就静了下来。
明诚从梦中醒来,没有梦中大到晃眼的阳光,也没有不停歇的夏蝉,但明诚却在仿佛中听见了窗边那声清脆,入眼的,是明楼那张真实的脸,明楼正拿着一件衣服,小心翼翼正往自己身上盖。
“在这里就睡着了,也不找件衣服盖着,不怕着凉?”明楼见明诚醒过来了,随口抱怨道,他的眉眼柔和,脉脉温情。
明诚看着眼前的男人,就那么笑了,伸手抓住了他的:“抓住了。”
明楼被突来的话弄得一愣,但也只是一瞬就明了了明诚的意思,笑着反手握住明诚的,十指相扣,应了:“嗯,抓住了。”
他倾身,一个缱绻的吻落在明诚的唇边,夏正浓。

【FIN】

==============

下题:虹

lo主继续默默蹲墙角戴墨镜去了!!!!╭(╯^╰)╮


评论(17)
热度(53)
201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