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四季与陶然 02

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相关,慎入~~只是角色无关演员~~

2、cp:楼诚~~副cp:风镜、台丽~~

3、不定期掉落~~小甜饼~~放心吃~~食用愉快~~欢迎来玩~~

 

=========================

这是一个很长的梦境,从那年的夏天开始。

仿佛是一个既定的轨迹,命运终于走上了它应该走动的道路,不缓不急,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转动,最终指向一个注定的结局。

那是明诚和明楼从一开始就是逃不开的劫。

初到明家的明诚是小心翼翼而胆怯的,不爱说话,也不爱跟人接触,总是默默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绝不多言。

明镜和明楼看见这样的孩子总是心疼而怜悯的,他们无法想象,在此之前这个孩子到底受到了何种的虐待,才造成了当下的样子。

他会在四下无人的时候一个人站在落地窗边,默默看着窗外,不知在想着什么。会在一家人玩闹的时候,待在不远的地方,只是看着,似乎一切都与他无关。

那么悄然无息。

明镜总是喜欢鼓励明台去找明诚玩,她希望明台这个鬼精灵能够带得明诚也开朗起来,可明台毕竟还太小,是孩子的心性,头几次还会去找他阿诚哥玩,可因为明诚的腼腆内向自卑,多数会发展为明诚在一边的角落看着这个无法无天的小少爷撒泼玩耍,眼神里有着一种他所不知道的欣羡,闪闪亮亮。久而久之,小少爷觉得无趣,也就不会再那么频繁的去找明诚玩耍了。

于是明诚又是一个人了,静静的,缩到了自己的保护壳里。

明镜和明楼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却是无可奈何,只能期望时间能够慢慢改变。

而最让明镜和明楼头疼的是明诚每次吃饭时的小心翼翼,对比起明台的大快朵颐,小孩的饭量小得让人担心。

明诚似乎只会吃自己碗里的饭菜,因此明镜和明楼只能不断往他的碗里夹菜,给他添满满一碗的饭,这时明诚总会抬头带着闪烁和疑惑的眼神望向他们,每当这时明楼就会伸出他的手,揉揉明诚的头,笑的温暖:“阿诚这么瘦小,要多吃才能长高。”

而明诚的个子也正如明楼说得那样,在来到明家的半年中狠狠蹿了一头。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真正让明诚开始渐渐开始敞开心扉是在一个夜晚。

这是一个多雷雨的夏季,雷声总是在半夜突然而至。

明诚又梦魇了。

梦里的母亲端着一碗煮好的面到他的面前,笑颜盈盈,可当他刚要开始吃的时候,女人却突然从身上拔出了刀,狠狠冲他刺来,眼中带着凶色和滔天的恨意怒气。

“杀了你!你这个骗子!骗子!”女人不断重复,刀一下一下刺入,扎得生疼,但最疼的却是内心。

梦变成了黑色的大海,明诚觉得自己快要沉下去了。

他开始拼命的挣扎,想要挣脱梦境,却只能越陷越深。

大力的挣扎,男孩终于醒来。

汗水汗湿了后背,心如鼓跳,望着无边的黑暗,明诚只觉心沉得可怕,耳边是炸响的雷声,一声声,似乎要撕破黑夜一般,让人胆颤。

阿诚不自觉的抱紧了腿,将自己团成了一团,身体无意识的发抖,不知是为这不断的雷声还是那个真实的梦境。

明楼的出现是在意料之外。

看完书准备睡下的大少爷听见窗外雷雨交加,因为不放心这个才来家里小家伙,所以决定在睡下前去看一眼,而正是这一眼,让大少爷心揪在了一起。

小小的孩子,光着脚丫,坐在房间的一个小角落里,身体瑟瑟发抖,全身都是冷汗。

明楼吓坏了,连忙上前,将这个孩子搂入了怀里,不问他为何害怕,只是轻轻拍了他的背,缓缓道:“不怕不怕,大哥在这儿。”他的声音很轻,却让人安心。

明诚在明楼的安抚下渐渐回过神来,男孩眨巴着还带着泪花的大眼眸望着近在眼前的明楼,迟疑:“大少爷……”

明楼听见明诚的称呼不满意的摇了摇头:“不是大少爷,是大哥,我是你大哥,以后再叫错,要罚。”说着抬手帮男孩擦了擦眼边的泪渍,“走,已经很晚了,咱们睡觉去,不用怕,有大哥守着你,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有大哥在。”

明楼说这话时眼里带着笑意,那笑让阿诚看呆了,一个失神间,他就被明楼抱了起来,紧紧抱在怀中,明楼就那么带着明诚去到了他的房间。

亲手为明诚换了干净的衣服,又耐心的哄男孩入睡。

明诚第一次觉得,似乎雷声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因为有身边这个人,明楼的气息让他感到安心。

在朦朦胧胧的雷声中,明诚睡了这么些年来,第一个安稳的觉,似乎一条在海洋里漂泊的小船,终于归港。

是雨过天晴,当明楼牵着明诚出现在饭厅时,大姐和明台已经在了。

小少爷一看明诚是从大哥房间出来的立马便不乐意了,撅着嘴巴控诉:“大哥你都从来不肯陪我睡觉。”

明楼故作吃惊回应:“呀,不知道哪个爱哭鬼一打雷就往大姐房间里蹿。”

“才不是爱哭鬼……”明台撇撇嘴,求助的看向自家大姐,“大姐……”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明镜看看明台又看看明楼,打趣的笑了起来,应和:“别听你大哥胡说,他才是爱哭鬼,我们家明台最勇敢了。”

明台得到了姐姐的肯定,不禁得意的对明楼扬了扬下巴,如果小少爷是一只猫咪,明楼觉得他一定看见了小猫高傲的翘起的尾巴。明楼对着幼稚的弟弟毫无办法,于是只是宠溺的笑,余光瞟过牵在身侧的明诚,男孩的嘴角不知何时也带上了偷偷的浅笑,虽然只是很小很小的弧度,明楼却意外的心情更好起来,他拉了明诚在桌边坐下,为他倒好牛奶:“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一家出去玩怎么样?”明楼提议。

“好!”应得最快的自然是小少爷,明台一听见能够出去玩,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就知道明台会喜欢,明楼其实也不是问他的。

明楼不去管已经兴奋起来的小少爷,而是侧身轻声问身边的男孩:“阿诚,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你觉得好不好?”

对于明楼突然的提问,小孩微微愣住了,他看着明楼,最终轻轻点了点头:“……好。”回答带着迟疑,眼神中的惊讶却是无法遮挡。

明楼又是心疼了,不过已经很好了,慢慢来,至少现在明诚已经开始愿意与他交流。

会好的。

明楼这样想着,又伸手摸了摸明诚的头。

那日是明诚第一次去游乐园玩。

明楼带着他玩了好多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娱乐设施,碰碰车、旋转木马、海盗船……那些曾经只能欣羡的,看着别人玩的东西。

明诚的眼里渐渐绽开光芒。

而至始至终,明楼都不曾放开明诚的手。

这只是故事的开篇,始于那个夏季。

那年夏蝉鸣鸣,暖风徐徐。

 


 

评论(8)
热度(78)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