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密林】Thranduil养了一只精灵(三)


食用说明:

1、此乃密林父子文!AU!非亲情向!非亲情向!非亲情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故事大纲:Thranduil的手机坏了,新买的手机居然开口说话了!还叫他ada!这是什么鬼!Thranduil觉得他的内心是崩溃的……(越来越不正经的大纲我也是醉了,囧)
3、看完这章我不要收密林快递!不要收密林快递!不要收密林快递!重要的事情同样说三遍!
4、食用愉快!

----------------------------------------------------
 
Thranduil和Legolas和解了,在一场意料之外的生病之后,男人感到日子似乎又恢复了他应有的样子,甚至比之前更加充实,因为Legolas的出现,似乎连同冬季都不是那么冷了。

 “ada,今天有下雪,要多加件衣服。”Legolas会在Thranduil出门前提醒,然后Thranduil就会很无奈的返身回去加衣服,心里一片柔软。

 “ada, 开车时不要走神!” Legolas会在Thranduil开车时时时注意着他的动态,提醒他注意安全,Thranduil会嘴里应着:“好了好了!”,然后就真的集中起注意力来。

 “ada,你应该休息一会儿了。”Legolas会在Thranduil连续工作了很多个小时后提醒他,Thranduil也真的会从公务中抽出自己,喝杯咖啡,或者是听会儿音乐。

 公司的人都觉得Thranduil变了,比起之前总是冷着一张脸,现在的Thranduil给人的感觉会柔软很多,当然,他在工作的时候依旧让人不寒而栗。

 而Thranduil也知道自己变了很多, 他的心间有了一片绿叶,绿得肆意昂然,渐渐长成森林。

 “Legolas,你该去休息了,已经很晚了。”Thranduil也会开始关心起Legolas。

 “不要,我要陪着ada。”Legolas揉揉睡眼惺忪的双眼回应说,Thranduil摇摇头,无奈,不置可否, 继续低头处理手中的工作,等到处理完了,再一看Legolas,已经靠着屏幕睡着了。

 小精灵睡得很沉,唇角还带着一抹浅淡的笑意,嘴唇动了动,一声“ada”就自唇间溢出。

Thranduil看着这样的绿叶不禁牵动了唇角,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宠溺,他不自觉的凑到屏幕前,隔着屏幕轻轻吻了Legolas的额头,他说:“晚安,我的绿叶。”

 窗外是大雪飘飞,室内暖黄的灯光透出说不出的暖。

 日子过得轻快,大雪过后是新绿,春夏秋冬流转,等到Thranduil再望向窗外时,那棵大树已经亭亭如盖,枝叶间的新绿更加绚烂。

 “Legolas,两年了。”Thranduil突然喃喃。

Legolas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ada,眼里带出一丝疑惑。

Thranduil却突然低下头对他笑了:“你就是在这样的春日出生的,不知不觉居然都过去了两年。”Thranduil开口,似乎陷入了什么美好的回忆里,突然就说了一声:“谢谢。”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谢谢你愿意陪在我的身边,谢谢你每日的笑容。

 “ada……”Legolas眨了眨眼睛。

 “Legolas,一直以来你都做得很好。”Thranduil的赞美发自内心,Legolas真的是一只优秀的智能手机,自从有了Legolas,他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而生活也更加规律顺心。

 男人的话让Legolas愣住了,随即才笑开了来:“您也是个好ada。”他说。

Thranduil确实是个很好的ada,他对待自己总是拥有最多的耐心,他让他感到温暖。

Legolas突然想要拥抱眼前这个男人,感谢他给予了自己生命,感谢他的出现,感谢他赐予了自己名字,甚至教会自己很多作为一个智能程序所没有的东西,比如爱,比如牵挂,比如想念。

 可是Legolas发现他做不到,他再一次感到,原来他真的只是一个智能机器,在很多现实面前,他无能为力,比如上次Thranduil生病,比如现在。

Legolas拼命压抑下心里的苦涩,他不能让Thranduil为自己担心,他要做让Thranduil骄傲的儿子,就像他最初对他许诺的一样。

Thranduil没有发现Legolas的失落,他微微一笑,开始翻看手机,嘴里喃喃:“今天中午你要吃些什么呢?兰巴斯怎么样?公司楼下新开了一家餐馆,Tauriel说味道不错,可惜你不能一起去尝尝……唔,兰巴斯,兰巴斯在哪里……”Thranduil无意识的自语,没有注意到Legolas凝视着他的眼神,带上了哀伤。

 他知道他不应该的。他只是一个智能机器,他不该妄想能够永远陪在Thranduil身边,不该妄想能够一直一直在一起,他不应该想要和他共享同样的食物,不应该想要在寒风中能够握他的手,温暖彼此,更不应该想要拥抱他,想要亲吻他,想要和他缠绵。

 可他的父亲对他总是这样的温柔。

 他尊敬他,他是他的父亲。他爱慕他,他是他的独一无二。

 可他,只是一只手机,仅仅是手机。

 所以连这些情绪都变得可笑起来,毫无希望的奢望。

Legolas抿了抿唇,他想,既然如此,那就让他成为Thranduil一段重要的回忆也好,只要在很多年后,男人还能想起曾经拥有这样一只叫绿叶的手机,那就够了。

 这么想着,Legolas又露出了好看的笑容:“ada,兰巴斯在第三页,你又翻过了。你去尝尝那家餐馆吧,我也跟去看看。”他说,明明在笑着,可还是不甘心啊。

Legolas不甘心。

 为什么他只是一只手机。
 
=======【TBC】========


评论(17)
热度(56)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