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溟幽】话阑珊

食用说明:

1、此为报社篇~~

2、此龙二幽也许有些occ,慎食~~不过我一直认为,王座之上,高处不甚寒,二幽独自回到夜叉,舅舅不在了,哥哥也不在了,独自撑起整个国家,还有内忧外患要处理,肩上的担子会很重,不管二幽如何的好性子,也会有累的时候~~所以才有了这样的二幽~~

3、不管怎样,二幽尼要相信,虐你也虐到了我自己,囧~~

4、食用愉快~~


-----------------------


  龙幽第一次对自己的长相产生了质疑是在他二百五十岁,也就是即位的第五十年,那时水脉完全恢复正常,朝堂内整治完毕,外患也得以肃清,夜叉终于迎来了它的繁荣宁静。

  年轻的王上批复完今日的奏章,抬头望一望窗外,已经是深夜,龙幽起身,觉得身体有些僵硬,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在书房坐了几乎整日。

  王上不好当啊。

  龙幽想着,嘴角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意,真不知道那人当年是怎么撑下来的。

  “镜丞,孤是不是比起我老哥差远了?”龙幽一面往外走,一面对身边的魔喃喃。

  “陛下已经做得很好了,现在夜叉子民安居乐业,朝堂团结一心,夜叉与周边国家又交好,陛下还有什么可苦恼的?”镜丞是龙幽儿时的玩伴,只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两魔接触的少了,可那份情谊却是一直都在的,后来龙幽领着魔翳带去神魔之井的兵归来,拿着龙溟的王令接手了夜叉,也是镜丞最先站到了他的身边,为他劈荆斩棘,开疆扩土。

  “是啊,现下一切安好,可孤总会忍不住想,若是哥的话,或许根本用不了五十年。”龙幽有些疲惫的扶了扶额,“若是哥的话,也许只是往那里一站,就足以让人臣服。”

  “溟陛下确实有一种让人信服的气势,可陛下您也有您的长处,又何必如此去相较呢?”忠心的侍卫认真回应龙幽的话,龙幽却摆摆手,无意再继续这个话题,反正他的那些落寞也只会有他自己才会明白。

  “小丞,你说孤是不是老了?”龙幽笑笑摸上自己的脸,那张脸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俊美不减,只是较之那年的那个魔,多了一份沉稳和岁月的流转。

  “陛下在属下心里依旧是那个陛下,风采不减。”镜丞回应。

  龙幽没有接口,只是莫名的笑了笑,是啊,这才五十年,在魔漫长的一生中,五十年算得了什么?不过是沧海一粟,可为什么他却觉得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

 这日龙幽没有回自己的寝殿,打发了镜丞后独自去了那个很久未曾再来的地方,龙溟的寝殿。

  龙溟的寝殿每日依旧有侍女前来打理,看上去和当年没有任何区别,可龙幽知道,那魔的气息越来越淡了,也许再过个二三十年,这里将不再能寻到龙溟的一丝气息。

  点一簇烛火,龙幽留恋的抚摸过寝殿里的每件物品,试图从上面感受到那魔的气息。

  那魔曾经坐在这里执卷夜读。

  那魔曾经在这里批阅过永远也批阅不完的奏章。

  那魔曾经在这里对他严目相向,让他背怎么也背不完的天书。

  那魔曾经在这里摸过他的头,对他展露笑颜,说,“阿幽长大了。”

  那魔……

  龙幽突然苦笑了笑,若是哥在的话,看见自己这个样子,多半又会挨训了罢。

  堂堂夜叉王,怎可如此矫揉造作。

  可他真的有些累了。

  龙幽想着,在镜子前坐了下来,看着镜中的容颜,伸手抚过,喃喃:“哥,你说我为什么和你就不像呢?舅舅说你像父王,我更像母后,若是我也像父王该有多好,这张脸怎么看怎么都没有你来得有震慑力,那帮朝臣真是难对付,若我能有你的长相,不怒便能自威,不知又能少费多少的神。”

  龙幽想着笑了,像是想到了什么恶作剧似的笑了,拿起一边的木梳认认真真摆弄起来,不一会儿就将一头散发扎成了那魔的大马尾。

  龙幽看着镜中的自己很是满意,又起身到衣橱拿了那魔的衣服换上,再次站到镜子前时俨然已是一副龙溟的常态装扮。

  龙幽对着镜子看了又看,突然没有预备的,心里一阵压抑苦涩。

  “还是不像!要怎样才能像呢?哥,你何时才愿回来?你一声不响丢下我,舅舅也不在了,阿幽独自撑得累了。现下夜叉一切安好,是你最想要的样子,你倒是回来看看啊!你若再不归来,再过几十年,也许我连你的样子都无法再想起。”

  “哥,你教导阿幽的,我一刻未曾忘记,我答应你的,也从未食言,都一一做到了,你想要夜叉风调雨顺,子民安居乐业,我也替你去实现了,那你答应我的呢?你让我等你回来,那你何时回来?不过不管多久,我都等你,像答应你的,在魔界乖乖的等你回来,夜叉族的男子一诺千金,你一定不会食言的。”

  龙幽伸手抚了抚镜中的容颜,笑了。

  那日,龙幽穿着龙溟的衣服躺在龙溟的床上慢慢坠入了梦境,梦里的自己还是儿时的模样,矮矮的个子,圆圆的包子脸,那魔一袭紫衣从远处归来,伴着光,缓缓走到包子身边,弯腰摸了摸龙幽的头,笑得好看,他说:“阿幽,我回来了。”

  光扩散,那魔和小包子消散在了光晕中。

  “阿幽,我回来了。”

  龙幽睁开眼,泪模糊了双眼。


【END】



评论
热度(8)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