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33

食用说明: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食用愉快:-D

================

最终赵启平还是带着赵祈跟着谭宗明坐上了飞往美国纽约的飞机。

这样高空的长途旅行,对赵祈来说还是第一次,小丫头兴奋地睡不着觉,一双眼睛好奇得四处瞧,赵启平因为心里想着事,整个旅行都心不在焉,陪小丫头的活就又一次落在了谭宗明的身上。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在担心焦虑什么,他到他的身边,轻轻拍一拍赵启平的手:“别担心,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她既然最后没有反对我带你和兜兜回去,那就说明她至少已经开始选择接受了。而且,完事还有我。待得不开心了,我们马上回国。”

谭宗明说完又继续带丫头玩,让小赵医生自己好好休息。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飞行,飞机稳稳停在了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赵祈已经困了,趴在谭宗明的肩上安心地打起盹来。
“把兜兜给我抱吧,你带了她一路,也该休息会儿了。”赵启平拖着行李提议道。

谭宗明摇了摇头:“不碍事,反正马上就到家了。”他又把赵祈抱得更稳了些,好让她能够在他的肩头睡得更安心。

他们没有回谭妈妈住的地方,而是去了谭宗明在纽约的住所。

这是一栋带着小院的房子,平日里都有阿姨来照看打扫,倒是也干净。

“我时不时会来这面开会见合作伙伴,后来就干脆买了这房子,比住酒店方便。”谭宗明打开了房门。

“为什么不住你妈那儿?”赵启平疑惑。

谭宗明笑了笑:“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有时还是给彼此多一些私人空间会更好。”

谭宗明把赵祈抱去了主卧,轻轻把小丫头放到那张大床上。

因为提前通知了这面的清洁阿姨今日会到,阿姨已经把房子里面的被套全换了新的,而今直接使用就行了。

“等过些日子,我让人专门收拾一间屋子给Pocket,这次先委屈一下,你跟Pocket就睡我房间。”谭宗明从柜子里取出两套洗漱用品,放到一边,“先休息一会儿,我就在隔壁,有事叫我。”说着谭宗明上前,亲了亲赵启平的额头,笑着退到了房间外,轻轻为两父女关上了房门。

赵启平去找谭宗明时,谭宗明还没有休息,正在笔记本电脑前面办公。

“怎么还没休息?”谭宗明抬头问赵启平。

“你不是也没有休息。”赵启平笑道,又扬了扬手里的杯子,“我去给兜兜找吃的,发现你厨房还有牛奶,就顺带也给你冲了杯过来,也看看你睡了没。”

“Pocket醒了?”

“又睡了。”小孩子的精力看上去是无限的,却又总是有限的,这次不睡个昏天黑地是醒不过来了。

“谢谢。”谭宗明接过赵启平递来的牛奶,把人的手握在身边,“你也去休息会儿吧。”

“你呢?”赵启平问他。

“我把这点工作处理完。”谭宗明看了一眼屏幕,有些疲倦地揉了揉额头。

“很急?”

“也不是很急。”

“那就陪我睡会儿吧。”赵启平是真心疼谭宗明,这人一路都没休息,该好好休息下了。

说着,赵启平就把笔记本电脑给扑倒合拢了,然后又去一边的行李把谭宗明的睡衣给找了出来,递到人手里,“去洗个澡。”接着就把人推进了房间里带的浴室。

等谭宗明洗完澡出来,赵启平已经在客房的床上睡下,呼吸平稳。谭宗明悄悄去到人的身边,在他的身边躺下了,一伸手,就把人搂到了怀里,他在赵启平的唇边亲了一口:“辛苦了,宝宝。”然后心满意足同赵启平一起跌入了梦境。

+

来纽约的第二天,谭宗明就带了赵启平和赵祈回家拜访。

赵启平给赵祈穿了一条美美的小裙子,又扎了两个俏皮的羊角辫,跟个小仙女一样,任谁看了都喜欢。

“宝贝儿,记得一会儿要主动喊人哦。”赵启平又一次叮嘱自家丫头,饶是谭宗明都看不下去了,过去牵过了赵祈:“Pocket,别理你爸,咱们放轻松。”

谭妈妈住的地方接近郊区,不算特别热闹,却也交通方便,生活也算是便利,适合养老。

“宗明回来啦。”车子刚在院里的停车场停稳,谭宗明的姐姐谭镜就迎了上来,她算着谭宗明他们到的时间,提前先在院子里来等。

这也是赵启平第一次见到谭宗明这个传说中的姐姐,那个雷厉风行的,掌控着家族公司的女强人。

谭宗明的母亲早年带着谭宗明和谭镜同黎先生再婚,黎先生后来将公司都托给了谭镜,而谭妈妈与黎先生又生的孩子黎台却一别姐姐与哥哥,最后成为了一位学者,在纽约一所大学里任教,他也是家里唯一做学问的。

“姐。”谭宗明向自己的姐姐打过招呼,还没等他介绍赵启平和赵祈,就看见自家姐姐看着赵祈的眼睛都亮了。

“哎呀,这是谁家的宝贝儿啊!真可爱!”谭镜上前,伸手要抱赵祈,赵祈看了看身边的父亲,见他没有阻止,也就让谭镜抱了,刚想叫人,谭镜先自我介绍起来,“宝贝儿,我是你谭叔叔的姐姐,你要是不介意,就叫我姑姑吧。”

“姑姑!”赵祈叫了,这个漂亮阿姨长得那么好看,笑起来又亲切,赵祈很喜欢她。

谭镜听着这声“姑姑”更是乐开了花,对着谭宗明一挑眉:“闺女不错。”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家的丫头。”谭宗明莫名骄傲。

赵启平站在一边看着谭镜的一系列动作,不禁有些愣住,这什么情况……

还没等他想明白,谭镜又对他笑了笑:“赵医生是吧,早有耳闻。初次见面,我是宗明的姐姐,以后也就是你姐姐了,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要是宗明哪里做得不对,告诉我,姐姐帮你收拾他。”说着就抱着赵祈招呼人进去,“来吧,快进来,爸妈都等很久了。”

赵启平看看谭宗明,谭宗明只是笑着耸了耸肩,那意思就是,都跟你说了别紧张。让赵启平有想要咬他的冲动。

穿过院子,一路上谭镜都在说个不停,噼里啪啦跟放炮竹一样。

“小弟他今天有课,晚点才会回来,赵医生你别介意啊。”谭镜回头对赵启平道,一行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家门前,谭镜说着推开了门,“爸妈,弟弟和赵医生回来了。”

谭妈妈和黎老先生正坐在客厅的沙发,妈妈在削水果,黎先生在看报纸,听见谭镜的声音都抬头看了过来。

“叔叔阿姨好,打扰了。”赵启平先问了好。

谭妈妈看了一眼赵启平,没说话,倒是看见谭镜怀里抱着的赵祈微笑起来:“这就是兜兜吧。”说着放下手里正在削的水果,擦擦手站起身走了过去。

“宝贝儿,快叫奶奶。”谭镜赶紧冲赵祈道。

“奶奶。”赵祈听话的叫了,一声奶声奶气的“奶奶”直唤入了谭妈妈的心底,他们家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小的小丫头了,让人看了就想要疼爱。

“赵医生,别客气,快进来坐,路上辛苦了。”黎先生和蔼笑起来,欢迎着赵启平。

“妈,叔叔。”谭宗明也恭恭敬敬打了招呼,说完又问黎先生,“叔叔最近身体还好?”

“老样子,不过不碍事。”黎先生笑着应声,前几年黎先生才做过一个心脏搭桥手术,也是从那时起,他才彻底把公司交到了谭镜手里,“都在门口站着干嘛,还不快进屋。”

谭镜放下了赵祈,谭妈妈牵着,她从赵启平身边路过时没表情看了他一眼:“还愣着干嘛,进来呀。你的伤怎么样了?”

“已经没事了,抱歉让您担心了。”赵启平认真应道,谭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牵着赵祁就往屋里走,赵启平却悄悄弯了唇角。

整场拜访比赵启平预料得要来得轻松,谭镜和她的丈夫都很随和,谭宗明的叔叔黎先生又是个和蔼而绅士的人,就连后来回家的黎台也十分好相处,除了谭妈妈还很冷淡外,似乎一家人都接受了他和兜兜。特别是兜兜,短短一会儿的时间,就已经赢得了全家的喜爱,这点连谭妈妈也不例外。

+

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赵祈早困了,趴在赵启平的身上睡觉,谭宗明开着车,一时车厢里没有人说话。

赵启平现在的感觉很奇妙,担心紧张了许久,结果却是这样一番场景。

他侧头去看谭宗明,外面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明明灭灭的光,车子开过商业区,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是一座兼容并蓄的城市,世界各地的文化都在这里汇总,看着车窗外各色的人种,赵启平有些恍惚。

“你早知道的吧。”赵启平还是开口问了谭宗明。

谭宗明听着这没头没尾的话,还是明白了赵启平的意思,笑了笑,应道:“要是我没有把握,我会带你和Pocket过来吗。”如果没有把握,他又怎么可能让赵医生和丫头陪他一起来承受那些压力。

赵启平听完无奈笑了笑,都一样,谭宗明和他都一样,这份守护对方的心情没有一点区别。

“宝宝,你不会怪我吧?”谭宗明而今倒是有些担心了。

“怪,回去就咬死你。”赵启平瞪眼。

谭宗明笑了起来,他腾出一只手出来握了一下赵启平的手:“甘心受罚。”

这晚的天空格外的晴朗,天空的星星像是铺满夜幕的宝石。赵启平抬头,就看见满眼的璀璨。

他们在星空下驰骋,向着那个家的方向,一整天幕的星星,明天会是个大晴天。

【TBC】

我居然日更了!快夸我(不是!
依旧是希望大家喜欢
一别倒计时中,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希望您能喜欢这个故事❤
天凉记得加衣,盖被,别着凉~

喜欢的留个爪再走吧,期待您的留言,一起玩呀❤




评论(41)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