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三家属的一天之凌院长家属篇

食用说明:

还是他们!我们的巨巨们

上回说到赵医生的家属谭大鳄,这次来说说凌院长家的小狮子

=======三巨巨的日常日常了解一下?======

=======阿晨晨的可爱周边了解一下?======

食用愉快:)


===============

07:00 am

李熏然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七点,凌院长恰逢这个时候打开了卧室门进来。


“然然,醒啦。”凌远看着李熏然,勾起一抹温柔的笑。


“嗯。”李熏然一边应着声,一边从床上坐了起来,顺带揉了一把睡成鸡窝了的蓬松头发,声音瓮声瓮气的,一听就是还没有完全醒过来。


凌远笑笑,走过来,在床前站定了,扒拉了一下李熏然的呆毛,弯腰在他的额头印了一个吻:“我先去上班了,早饭给你温在锅里了,一会儿锻炼完记得吃。”


“好。”李熏然回了凌远一个笑。


凌远总是这样,会把李熏然的一切衣食住行全部都考虑得一清二楚,把李熏然的生活照顾得周到而舒适。让李熏然窝心。


凌远又顺手抚过李熏然的脸颊,又无奈又宠地笑着摇了头:“走啦。”说着不舍地转身准备去上班,可也只是走到了房间的门口,就被李熏然叫住了:“等等老凌。”


凌远疑惑转身,只见李熏然从床上跳了起来,光着脚就往衣柜跑过去,凌远不禁皱了眉:“祖宗,穿上鞋!”


这个季节虽然不至于冷,可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还是会有阵阵的凉意,最近医院因为天气突变生病的人增多,凌远可不喜欢自家小李警官因为着凉去医院报道。


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话吐了吐舌,抓着刚从衣柜里拿出的衣服跑到床边把拖鞋穿上了,又跑到了凌远的身边,把刚拿出来的外套塞到凌远手里:“把这个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还会降温,当心一会儿晚上凉。”


“好,谢谢熏然。”凌远接受了,好看笑了笑,又亲了亲眼前的人,心情愉悦的去上班了。


都说凌远把李熏然照顾得周到无可挑剔,只有凌远知道,这种说法是不完全正确的,在两人的关系中,从来都是相互照顾的。


他家的熏然,也是很会照顾人的。


凌院长愉快的想。


送走了凌远,李熏然也就正式起床了,他要先洗漱完,然后去楼下小区跑几圈。


07:15 am

李熏然准时出现在了小区花园里,一身精干的运动服,戴上耳机,做了几个常规的热身运动,李熏然开始起跑。


李熏然一路跑一路都能够遇见熟人,因为李熏然性格随和开朗,又每天准时在花园进行锻炼,也便与同小区晨练的人相识了。


他们会笑着同李熏然打招呼,互相问候一声“早安”,而一天美好的心情也就从这个时候开始了。


等到李熏然跑完,再拉伸一下筋骨,时间也就差不多了,回家吃完早饭,去警局刚刚好。


李熏然在晨风中深深呼吸了一口,一身清朗。抬头去看天气,太阳悄悄出来了。


他又想起天气预报说要降温的事,开始怀疑天气预报的准确性。


07:50am

李熏然收拾好自己坐到早餐桌前时,凌远的信息刚好来。


李熏然笑着点开了:“我到医院了,别忘记吃饭,上班路上小心。”


“诶,知道啦,院长大人!”李熏然乐滋滋回了,心底都是温暖,没有什么比有人无时无刻都惦记着你更人觉得幸福的事了。


李熏然把手机扔到一边,专注于院长大人为自己准备的爱心早餐。


还是那么丰富,凌远的手艺从来就没有让李熏然失望过,不过看着这满满的一桌子东西,李熏然又有些苦恼地摇摇头,自家老凌这是在养猪吗。


可最后李熏然还是能够开心的吃个七七八八,实在吃不了的,李熏然会找盒子装了,带去警(那个那个)局,给那些没时间吃早饭,或者没有早饭吃的同事带去。


也因为李熏然的慷慨,警(那个那个)局的同志们许多都知道凌大院长的好手艺。


08:55am

李熏然出现在了警(那个那个)局,在大门的地方碰见了季白,两人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各自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了。


10:00 am

难得空闲的日子。


李熏然在抬眼看时间时伸出一个懒腰。


他希望干他们这行的能够每天都这么清闲,这也就是意味着世间安然,没有那些恶心丑陋的事,也不会有穷凶极恶的罪(那个那个)犯和可怜让人难过的受(那个那个)害者。


李熏然对着窗外拍了一张照片,是窗外的树,在风中伸展着枝叶,树叶微微晃动,安静又让人敬慕的生命。


点开朋友圈,李熏然把这张照片发送了出去,很快就得到了很多的点赞,李熏然看着凌远的回复,安静地笑了。


“安然、平静,又鲜活的绿。”


他就知道,凌远是懂他的。


莫名,李熏然为凌远同他的这份心有灵犀感到骄傲。


12:00 pm

李熏然准时准点给凌远拨去了电话,电话很快就被接了起来:“然然,休息了?”


“对啊,所以来监督你,要记得去吃饭。”李熏然一边往食堂去,一边道。

“我这就去。”凌远乖乖应声。


“那就好。”李熏然很满意。


“中午吃什么?”凌远收拾了桌上的文件,也起身准备往食堂过去。


“看食堂阿姨今天做了什么就吃什么。好想吃红烧肉,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有。”李熏然想起红烧肉里面的梅菜来,忽然有些馋。


凌远在那头笑了,自家这个傻狮子:“你想吃红烧肉,与其把希望寄托在食堂阿姨的菜单上,还不如……咳……”凌远故意咳了一声,没有说完。


李熏然笑出声:“我这不是突然想了嘛,我们家大院长就算要给我做,那也是晚上的事了,可我现在想了啊,当然得把希望寄托在食堂阿姨身上。”说完李熏然笑得更欢了。


凌远摇摇头:“真想现在就给你做。”


“老凌,你这样不行。”李熏然抗议,“你这样真的会宠坏我的。”


“那就负责一辈子。”凌远压低声音,冲着手机气声道。


李熏然“盒盒”笑出声,耳朵痒痒的:“你越来越会说话了,我说不过你。”李熏然认输。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食堂,李熏然看见了季白,不禁冲季白挥了挥手,又冲电话道:“老凌,我看见三哥了,我去吃饭了啊。”


“去吧,多吃点。”


“好嘞。”李熏然开心应了,挂了电话,一脸笑意地跑到了季白的身边。


“三哥,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季白看李熏然,无奈伸手点了一下李熏然的额头:“喏,自己去。”


李熏然伸长脖子去看,眼睛放起了光,呦,红烧肉。


后来李熏然打了一份红烧肉,给凌远拍了一张照片过去。


凌远在食堂收到李熏然发来的照片,隔着手机,他都能够感受到自家小孩儿一定乐疯了的样子。


他的熏然。


01:17 pm

李熏然走进了审(那个那个)讯(那个那个)室。

队友们连番对犯(那个那个)罪(那个那个)嫌(那个那个)疑人进行审(那个那个)讯还是进展颇微,李熏然分析了犯(那个那个)罪(那个那个)嫌(那个那个)疑人的资料也翻看了所有的审(那个那个)讯记录,他找到了犯(那个那个)罪(那个那个)嫌(那个那个)疑人的一个弱点,他有信心能够打开嫌(那个那个)疑人的嘴。


06:00 pm

审(那个那个)讯得到了重大的突破,李熏然和队友们都无比激动。


07:47 pm

李熏然出现在了医院里。


结束了工作他便同凌远进行了联系,得知这人还有些工作没处理完,李熏然决定去医院接自家院长大人。


刚到医院的停车场,李熏然就碰见了刚刚下班的小赵医生。跟赵启平也有段日子没见了,两人简单聊了两句,并约好了下次聚聚的时间,便各自告辞了。


他们都有各自重要的人在等着自己,而现在他们要去到那个重要的人的身边。


08:00 pm

李熏然敲开了凌远的办公室门,手里提着顺路给凌远带的吃的。


李熏然把食品袋提到凌远的面前:“先吃点东西垫垫,已经过饭点了。”凌远的胃是一点也不能怠慢,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开始作妖。


凌远只在李熏然进来后抬眼看了一眼来人,说了一句:“然然你随便坐坐,还有会儿。”就又埋头在文件里了。


这时听见李熏然的话,目光微微往上移,第一眼就看见白色的食品袋了,接着才是李熏然的脸。


“你呢,吃了吗?”凌远问。


“这不打算跟你一起吃嘛。”李熏然笑笑,晃了晃手里的包子,这些都是他刚刚路过便利店去买的,豆浆包子关东煮什么的,虽然不至于吃饱,但至少可以先垫垫肚子。


凌远也就不再推辞,听李熏然的话,拿了口袋里的东西吃,目光却依旧落在桌上的文件上。


这是要上报给上面的报告,凌远必须要自己过目一次。


李熏然看凌远忙,便不再打扰他,抱着自己的那份去了一边的沙发,窝在沙发上一边吃一边玩手机。


08:47 pm

凌远忙完了手里的事,一抬眼,李熏然已经窝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他睡得很安稳,眼睛闭着,呼吸很轻。


凌远的心底忽然升起一股怜爱的情绪。


凌远走近小李警官的身边,蹲下身来,温柔叫醒了他:“熏然,然然,先醒醒,我们回家再睡。”


李熏然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是凌远,下意识就给了人一个大大的笑容:“可以回去了?”他揉了揉眼睛。


“是,忙完了,可以回家了。”凌远伸手,一把拉起李熏然,“辛苦了。”


李熏然站起身,活动一下睡得有些僵的脖颈:“说什么呢。”只要能够同凌远待在同一个空间,李熏然从来不觉得是辛苦。


凌远笑笑没回,只是揉了一把小狮子的头毛,他最好的小李警官,他的小太阳。


09:35 pm

凌远同李熏然回到了他们共同生活的家。


凌远不耽误,卷起袖子就去了厨房,这个点了,做别的吃的怕吃了太积食,凌远决定给小李警官和自己都下一碗面。


李熏然换好家居服便蹭到了厨房,靠在厨房门看凌远在里面忙。


他最喜欢看凌远为他做吃的的时候的样子,这时候凌远的样子总让他觉得特别的烟火气和居家。


李熏然靠在厨房门看着凌远的背影,看着看着便笑了出来。


凌远感受到了李熏然的笑意,疑惑开口:“笑什么呢?”


李熏然摇头:“笑我自己捡到了宝。”


凌远绝对是他李熏然这一生中最精明的决定,是他为自己捡到的最大的珍宝,也是他要珍视一辈子的宝贝。


“这话应该我来说。”凌远弯起唇角,熟练把面挑到了碗里,“熏然,要吃辣椒就自己放一下。”


“好嘞。”李熏然走上前,自凌远手里接过碗,去一边放辣椒。


热乎乎的面条出锅啰。


09:53 pm

两人对坐在餐厅的桌前吸溜起面条,面条的热气蒸腾下,两人笑得正欢。


10:30 pm

李熏然被凌远叫去洗漱。李熏然不得不从综艺里抽出神来,然后乖乖去洗澡。


10:47 pm

等李熏然洗完澡出来,凌远也差不多把家打扫完毕。


“老凌你去吧,还有什么要做的我来。”


“基本没什么了,你要接着看电视就看,如果困了就去睡。不过先把头吹干。”凌远叮嘱道,之后也去了浴室。


11:07 pm

凌远洗完澡出来,用毛巾擦着头发,然后就看见自家小孩拿着吹风机蹦蹦跳跳过来了。


“凌大院长,我帮您吹头发吧。”李熏然淘气道,凌远自然乐意,要知道李熏然要干什么他都会由着他,何况还是帮自己吹头发这种事。


“呼——”吹风机呼啦啦的响着,温热的风从吹风机里涌出,李熏然的手指轻轻柔柔划过凌远的发间,吹到后面,凌远干脆整个人都靠在了李熏然的身上。


凌远想,真好,这辈子他能够有一个人可以依偎,有一个人可以视他为珍宝。


当吹风机被关掉的那一刻,李熏然满意揉了一把自己的杰作,凌大院长却突然转身,一把抱住了后面人的腰。


凌远就着拥抱的姿势,抬眼看李熏然,满眼都擒满了笑意:“谢谢啦,我的小李警官。”


李熏然玩笑戳了戳凌远的额头:“那凌大院长要怎么感谢我?”


“不如⋯⋯就以身相许。”凌远说。


李熏然在凌远的眼底看见了动人的情意。


他微微一笑,手指就着插(那个那个)入凌远发间的动作,缱绻梳过凌远的发。李熏然低下身来,温柔亲上凌远的唇角:“好。”


后面的夜便是属于这对有情人。


那是镌刻入生命的爱意,必将陪着他们走过漫长而深远的岁月。


月亮躲到了云朵里,世界安眠。


【FIN】


保佑成功!不被屏!

上回的夹带私货,之所以没写明,就是因为希望那个私货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他们,每人都会有一个答案,当然我也有一个:)

最后一天小长假了,明天开始新的一周,大家加油!

依旧评论欢迎来玩啊❤


评论(15)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