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16

食用说明: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食用愉快:-D

=========
赵启平最后还是没能去接在酒吧里大醉了哭着闹着要找他的曲筱绡,把赵祈一个人放在医院的事,他实在做不到,要是赵祈突然醒来哭闹找他又该怎么办。他只能把曲筱绡拜托给姚滨,他很清楚,姚滨可以把曲筱绡照顾好,那个男人一定不会让曲筱绡出一点事。

姚滨的心思,他早就看出来,或许没有人看不出,也就曲筱绡那个傻丫头没有当一回事。既然曲筱绡是自己的女友,赵启平当然没有好心到要帮情敌牵红线。

赵启平挂断了姚滨骂骂咧咧的电话,十分心累的坐在椅子上团成一团,头深深埋入了膝盖里。

“赵启平,你就是个王八蛋!你的心里是不是除了你女儿就没有别人什么事?那你倒是不要来招惹筱绡啊!你他妈要是今晚不来,以后曲筱绡的事也就轮不到你了!”

姚滨的话不断回响在赵启平的脑海,赵启平不得不一次次反复拷问起自己。

他知道他做得还不够,可他因为有赵祈,就注定了他不可能拿出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曲筱绡的身上,这一点曲筱绡也知道,赵启平以为他们在决定交往开始,已经把这个问题说得很明白。

赵启平尽着他的全力对曲筱绡好,他们也有很多愉快的时光,可赵启平忘了,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的。他差点忘了,感情的事从来都是两个人的,当两人的供需发生了偏移,这段感情一定会出事。

赵启平在黑暗中叹出一口气。

也许他跟曲筱绡,都需要好好再想想了。

+

“哎呦喂,我的小宝贝儿!”夏文娟扯扯赵祈的脸心疼道,“阿姨也就外出学习几个月,怎么回来就发现你被你爸折腾进医院了。”

夏文娟前些日子被公司安排外出学习,这才刚一回来,就听说了她的小兜兜生病住院的事,赶紧跑来看看,好在孩子没有什么大碍。

“我妈让我声讨你,既然自己忙不过来,就把兜兜送我们那儿去啊!你就等着吧,等着我妈过来收拾你!”夏文娟狠狠道。
赵启平只能苦笑,这下可能等不到自家美少女回来,他就要先被夏阿姨给收拾了。

赵启平小时候也没有少在夏文娟家吃饭,两家妈妈的交情那是十年如一日的好,赵启平想,要不是看他跟夏文娟这么多年都没有啥戏,这两家妈妈可能早就把两人拉去民政局了。

夏文娟陪着赵祈玩了好一会儿,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赵启平工作完来请人吃饭,正好谭宗明也过来了,赵启平便放心把赵祈交给了谭宗明,领着因为惊讶还没回过神的人往医院附近的餐馆去了。

“干嘛要来这里吃,就在医院不好?”夏文娟打量起这间才开的餐馆,因为正是吃午饭的时候,餐馆挤满了人,赵启平竟然给她订了一间包房。

餐馆的装修是日式的黑白风,简约而精致,竹子成为餐馆的隔断,各种小装饰很有格调。

这是赵启平会喜欢的调调。

夏文娟得出结论。

“给你接风洗尘还不好了?”赵启平觉得夏文娟好笑。

“呦,我的哥哥今天这是吃错什么药了?”夏文娟挑眉调笑。

赵启平不服气:“你这是在控诉我对你不好?”

女孩子嘿嘿一笑,刚才对话当她没说过,她的这个哥哥对她是真没说的,不是亲哥,胜似亲哥。

夏文娟接下赵启平给她倒的热茶,喝下一口,舒爽得叹气出声,又想起刚刚在病房遇见的谭宗明,认真坐直了身子,盯着赵启平严肃问:“你跟曲筱绡分手了?”

赵启平皱起了眉:“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不是我不盼你好,而是曲筱绡她根本就不适合你!那个疯丫头,自己都还没长大,要怎么做我们兜兜的妈妈。”夏文娟从第一次见到曲筱绡开始就对这个女孩没有什么好印象,骄蛮无理,一看就是大小姐。

夏文娟自己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初遇了,曲筱绡那会儿还在追求赵启平,自然把赵启平身边的一切异性都当做假想敌。她不过就是去医院接她哥一起回她家去吃饭,结果便被堵在那里堵赵启平的曲筱绡遇了一个正着,接着被一通风马牛不相及的指责,总结下来的意思也就是她根本配不上赵医生……

夏文娟好一顿无语,跟看好戏似的。

虽然后来曲筱绡知道是自己错怪了夏文娟,还给夏文娟进行了一番赔礼道歉,可初步印象已经形成,夏文娟还是没有办法喜欢曲筱绡。

她曾经以为赵启平跟曲筱绡交往不过是一时权宜之计,也不过是一时的兴趣,可赵启平竟然一直很认真对待着曲筱绡,对待着这段感情。

这段不被夏文娟看好的感情居然转瞬也一年多了。

听着夏文娟的指责,赵启平抿进了唇:“你对筱绡有偏见,她很好……”

“得,别跟我说,她有什么好你自己知道就好,不用让我知道。”夏文娟及时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她是对曲筱绡一点兴趣都没有,比起曲筱绡,她更有兴趣的是刚才出现的那个男人。

夏文娟调整了一下坐姿,撑着头好奇:“你跟谭宗明又是怎么回事?”赵启平跟谭宗明那点事她一直都知道,虽然曾经这也是夏文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才接受的事。

“什么怎么回事?”赵启平莫名其妙。

“你说呢!”夏文娟咬牙切齿,“你不是跟他断了吗?这都几年过去了。我出去学习之前你们都还没有勾搭上,怎么这次我一回来你们就又狼狈成奸了!”

“你是女孩子,说话注意措辞,难怪现在还没人要!”赵启平撇嘴,“我跟他没什么的,就是熟悉的朋友。”

夏文娟歪歪头,认真看了赵启平一阵,开口:“几个问题!”

“你喜欢谭宗明吗?”夏文娟突然发问。

“我……”赵启平被她的发问一时没反应过来。

“好啦,犹豫了,那就是喜欢。”夏文娟干脆道。

“不是……”赵启平反驳。

夏文娟瞪他:“别打岔!那你喜欢曲筱绡吗?”

“喜欢!”这个问题赵启平都不用想。

“那就是没有喜欢谭宗明那么喜欢。”夏文娟琢磨道。

“你……”

“别你了我了,你可是赵启平,从来喜欢就是喜欢,不会畏惧的赵启平,也就只有遇见了真爱才会犹犹豫豫下不了决心,那我帮你决定了。”夏文娟肯定道,她太了解自己这个哥哥了,就像是奔跑在草原上的野马,不会为了任何的人停步,因为没有人能够抓住,所以他便无所畏惧,而若是有什么让他牵绊住了脚步,有了犹豫,那就是完了。

赵启平对夏文娟的话哭笑不得,自己这个妹妹满脑子都想的是什么:“我跟谭宗明真的没有什么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你别总说这些,要是让他听见,会为难的,现在他正在追他女神安迪。”赵启平摇摇头,莫名有些无奈,“至于我跟筱绡……我们是应该好好谈一次了。”

“行行行,你的事,我不掺和。”夏文娟嘟嘟嘴,把筷子在手里一齐,“吃饭吃饭,饿死了。”正好饭菜做好上上来了。
吃完饭夏文娟就要回去了,赵启平也要回医院。

在离开饭馆前,赵启平让店家又做了一份水晶蛋绒,即使他知道谭宗明已经吃过饭了,可他还是想要把这个菜带给谭宗明尝尝,特别好吃,在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菜。

夏文娟看着赵启平手里的饭盒这次没有多言,只是无奈笑了笑。

有些事,就是当局者迷。

可有些事,又不单单是能够几句话就能够理清。

+

曲筱绡终于答应见赵启平了,他们约在电影院见面。

赵启平看着眼前漂亮的女友,曲筱绡还是那个曲筱绡,可又总不是过去的曲筱绡,少了热情洋溢,倒是温顺了许多。曲筱绡依旧对他笑着,可赵启平总觉着这个笑进不了女孩的眼底。

看完电影,曲筱绡提议找家甜品店坐坐,于是他们去了曾经常去的那家甜品店,还是曾经常坐的位置。点了曲筱绡爱吃的甜品,赵启平也给自己点了一份。

甜品上来,曲筱绡一点一点往嘴里送,气氛一度沉默,两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筱绡,电影不好看吗?”赵启平还是开口了,他知道曲筱绡现在情绪不高,实际从那晚开始,曲筱绡就没有再接过他电话,也没有回过他信息,她给赵启平发的最后一条信息就是那条“新年快乐”。

“这电影你可是期待很久了。”赵启平笑笑,轻声道。

曲筱绡牵牵唇角,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曲筱绡咬紧嘴唇,放下了手里的甜品勺,抬头:“启平,我们分手吧。”

赵启平瞳孔猛缩,心脏一顿,他条件反射问了出来:“为什么?”

“或许是我终于忍受不了我在你的心里永远也赶不上你女儿的重量。”曲筱绡以为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可话说出口,还是委屈,忍不住的委屈,眼眶瞬间红了一圈。

“筱绡我为那天没能来接你的事道歉。”赵启平伸手去抓曲筱绡的手,认真而诚恳。他知道那晚他不应该不去,可他也是真的不能放下兜兜。

曲筱绡摇头:“赵医生,你很好,你一直对我很好,是个理想的男友,也很称职,可最后我还是贪心了,我想要你给我比赵祈更多的爱。而且我在害怕,我怕我当不好赵祈的妈妈,我也怕因为赵祈,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矛盾,我真的怕……”

赵启平皱紧了眉:“筱绡……”他想要说什么,却被曲筱绡打断:“你知道刚才我们看的电影,前几天姚滨已经拉着我来看了吗?”

“我⋯⋯”

曲筱绡深吸一口气,一副被打败的样子,她冲赵启平笑笑,说:“看,我永远不是你心里的第一位。”

没有大哭大闹,一切都很平静,相较于这个故事的开始,赵启平和曲筱绡分开得平平淡淡。

那晚赵启平依旧送了曲筱绡回家,曲筱绡在车前最后一次深深拥抱了赵启平,她把她的脸埋到赵启平胸口,听他的心跳,还是那么有力安心,只是以后这颗心便再也不属于她了。

曲筱绡放开赵启平,也如同放过了自己,她对眼前的男人说“再见”,一如很多次赵医生送她回来的夜晚。

她笑着对赵启平小小弧度的挥手,然后微笑着转身,眼泪也在一瞬间决框而出。

她没有回头,而是大步向前走,她知道赵启平在看她,只要她一个转身,她跟赵启平还能够继续粉饰太平一样在一起,但那已经不是她要的爱情。

正如姚滨说的,她可是曲筱绡啊。

这一次,曲筱绡要做回她自己,继续任性一次。

赵启平定定站在原地,看曲筱绡一步一步走出他的世界。

心,说不难受那是假的,毕竟也是真真切切喜欢过的女孩。

他知道曲筱绡这还是哭了,可他却不能挽回。他也跟曲筱绡一样明白,两人已经回不去曾经了。就这样放过彼此是最好的结局。

或许正如两人说好的一样,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赵启平一直看着曲筱绡身影消失在视线里他才回身回了车子。

赵启平没有立刻发动车子,而是在车里抽了一支烟。

他靠在后背上吐出一口烟雾,转头看外面是寒冷冷的天。

他想,在这个漆黑的冬夜,他,赵启平,失恋了。

【TBC】

本来今天在悲悲惨惨写这段分手,结果好死不死遇见了正在追的剧,一辈子推那种cp发糖了!直接能够炸死我的那种!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还怎么写分手啊!!!!!让我腻死在星空下吧!
要不然赵曲不分了吧!
谭姚:不行!
emmmmm
于是在我终于冷静下来之后,在深夜⋯⋯终于把最后部分给写了😖
太晚就先不修文

就⋯⋯食用愉快!
欢迎评论一起玩!
(´-ωก`)晚安

评论(75)
热度(286)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