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12

食用说明:
就⋯⋯看吧,本章大鳄没出没,慎!

========
曲筱绡不明白赵启平在跟她生什么气,她花这些心思说到底还是为了赵启平,为了他们两人好,赵医生要是不喜欢,大不了不接受便是了,用得着同她生气嘛。

曲筱绡气闷地操起一边的酒瓶,猛灌了一口。

“大小姐,你消消气,气坏了身子不值当。”姚滨在一旁看着曲筱绡焦心。

姚滨算是曲筱绡青梅竹马,两人皮着一同长大,闯祸了一起担,有好处了一起享,姚滨就喜欢跟着曲筱绡转,曲筱绡这个丫头身上有一股的侠女义气是他最佩服的地方。

当初曲筱绡说她看上了一个小医生时,姚滨就不同意,特别是当知道这个小医生还带着一个拖油瓶的时候,姚滨更不乐意了,凭什么他捧在心尖件的女孩要去给别人当后妈?可曲筱绡就像是着了魔一样,就喜欢那个赵启平。

姚滨后来想,也许曲筱绡只是一时的好玩,想要玩一玩,可又谁料到,这一玩曲筱绡还特别认真,认真奔着结婚的方向在谈。

姚滨特郁闷。

而今看自家姑娘难过得拉着他来酒吧买醉,他的心里怒火更甚了。

“我就喜欢他,我有什么办法?”曲筱绡咧开唇笑,“姚滨你不知道,当初第一次见到他,在他的诊疗室里,我崴了脚,他从病例前抬头那对我一笑……呵呵,我就知道我是栽了,心跳得好快,它就要跳出来了。”

“他赵启平除了一幅皮囊,还有哪里好了?”姚滨气结。

“他呀,他哪里都好。”曲筱绡歪头笑,傻愣愣的,“他跟我们所有人都不一样。”

“我呢?我不好吗?”姚滨皱眉。

曲筱绡醉眼朦胧看向姚滨,她的这个竹马,其实也哪里都好,长得英俊,又对她好,可是:“你不是他啊……”

“那是因为你从来就没有想过我们的其他可能。”姚滨咬紧了唇,看曲筱绡现在这个样子,也知道什么话她其实都听不进去,不过这样也好,省得到时她酒醒了两人尴尬。

姚滨喜欢曲筱绡,很多年了,他原本以为这个傻姑娘能慢慢发现他对她的心思,可她却一直都把他当哥们,而今这丫头一门心思扑在她赵医生身上,他再多的心思也只能收起来。

比起跟曲筱绡在一起,姚滨更想的是能够陪在她的身边,他很怕一旦他说出口,打破了某些东西,他们便再也回不到曾经的纯粹了。

“筱绡,别再喝了,走,我送你回去。”姚滨拿掉曲筱绡手里的酒瓶,强制的把人带出了酒吧。

酒这东西,开心的时候,他愿意陪她喝很多,哪怕最后两人一起撒酒疯都可以,但伤心的时候,看着她喝,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姚滨把人带上了车,他看着迷迷糊糊睡过去的人,咬紧了嘴唇,有一口气他一定要替他丫头出了。

+

姚滨找上赵启平的时候赵启平刚吃晚饭的间隙。

“赵医生,聊聊吧。”

赵启平当然认得姚滨,这时候看见人,想也是为了曲筱绡的事来的。出于礼貌,赵启平跟着人去了平日一般无人的楼梯间。

“赵启平你还是不是男人!”姚滨一上来就口气不善。

赵启平挑眉,语气平淡:“有事说事。”

“你……”因了赵启平平静的态度,姚滨火气更甚,他强咬紧了嘴唇才把这口气咽了下去,“你跟筱绡那点事我都知道了,至于吗?她那么做也是为了你好,无数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你倒好,不感恩戴德,倒跟她生气。”

他其实没跟曲筱绡生气……只是想要静静。

但这话赵启平没有同姚滨说,这是他跟曲筱绡之间的事,再怎么也轮不到这个人来插手,况且姚滨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让他觉得不舒服。

“说完了吗?”赵启平不想要跟这人理论,压下心底的火。

谁料赵启平这个态度进一步刺激了姚滨:“嘿,你这什么态度!我在问你话呢!”

“你问我话我就要回答?”

“赵启平你不要拽!要不是筱绡她喜欢你,我早找人修理你了!你一天天的装什么清高?不就是个破医生嘛!你知道筱绡跟你在一起,遭了多少朋友的白眼嘛!你知道他们在她的背后怎么说她的嘛,说她‘傻’,放着好日子不过,愿意跟着你过苦日子,还要给人当后妈!

“可她就是喜欢你,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她那么喜欢你,你就不能为了你们的将来,稍稍妥协一次?

“私立医院有什么不好了?那就不是治病救人来吗?拿比现在还多的钱,做比现在还少的事,有什么不好的?”

姚滨越说越激动起来,“别给脸不要脸!”

赵启平只是听着,没有发表任何的意见,等到姚滨终于停了,他才淡淡开口:“说完了?那我先走了,一会儿还要接着上班,现在必须要去吃饭。”

这下是彻底激怒了姚滨,他一把抓住了赵启平的前襟,举起了拳头:“你他妈!”

“我他妈什么了!”赵启平吼了回去,“我他妈自己靠自己的本事吃饭,是少了衣还是少了粮了,碍着你姚滨什么眼了?我他妈是跟你过日子呢!还有我女儿又怎么了!曲筱绡都还没说什么,轮得到你来说话嘛!要打抱不平你未免找错了对象!这是我的工作,我的人生,用不着你姚滨来替我选择,轻不轻松,乐不乐意,都统统与你无关!所以你的嘴放干净一点!”

赵启平扶开了姚滨的手,冷漠道,“请让让。”

姚滨被赵启平一连串的话镇住了,当他回过神来时,赵启平已经要走出楼梯间,他冲着赵启平的背影喊:“但是她喜欢你。”

赵启平停住了步子,深吸了一口气,平静道:“所以这是我跟她的事。”说完再不停留,走了出去。

姚滨像是脱力了一样靠到了楼梯间的墙上,望着赵启平消失的方向嘴角一抹苦笑,是啊,这是曲筱绡跟赵启平之间的事,从来与他无关。

+

赵启平平静去了食堂,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可他知道,姚滨的话虽然不全对,可有一部分并没有说错。

他跟曲筱绡之间的差距是存在的。

但赵启平从来不在意这个,哪怕他知道,曲筱绡的朋友甚至背着他叫他是“小白脸”,说他是曲筱绡包养的。

只因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以赵启平不介意。

他明白曲筱绡在这段感情里面的付出,也因为如此,赵启平也尽力去理解曲筱绡,尽力去对她好,可现在,曲筱绡突然告诉他,虽然我能理解你,可也希望你能变成什么样子,这让赵启平害怕。

他知道,作为一个好男友,应该为了两人的未来去奋斗,去妥协。去私立医院,可以赚更多的钱,也更轻松,他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的女友,也能够更好的照顾家里。但那为了现实牺牲信念的赵启平,还是赵启平吗?

赵启平不愿意让自己变得不是自己,所以这件事他无法对曲筱绡去妥协。

他的自尊,他的骄傲,都不允许。

他不想同曲筱绡去吵,只因他知道这事曲筱绡其实并没有做错,甚至站在女友的角度来看,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和他们,无可指摘。所以赵启平决定静一静,在他想好如何去协调这件事之前,大家都静一静。

赵医生食不下咽地挑起一筷子饭往嘴里送,手机响了一下,拿出来看,竟然是刚才他同姚滨争论的主人公曲筱绡。

“赵医生,唐长老,我们和好好不好?”

赵启平手里的筷子停了,他手按上屏幕,犹犹豫豫输了:“筱绡,是我不好,但是再给彼此多一点的空间吧……”

正准备按下“发送”,赵启平脑海里突然响起了姚滨的那句话——但是她喜欢你。

手指顿住了。

赵启平咬紧了牙,最终快速删掉了输入框的字,回了一个“好”。

+

日子平平淡淡又回到了以前,每天每天都重复着那些事,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日子即将翻开新的一年,要跨年了。

赵启平为了赵爸赵妈能够好好跨个年,特地给他们两人定了去国外的行程,辛苦了一年,也是时候让二老出去休息休息。

赵妈妈却不放心赵祈,抱着丫头亲亲揉揉,撇嘴去看自己儿子:“你行不行啊,我跟你爸走了,你又那么忙,能照顾得了我们兜兜吗?要不让兜兜跟我们一起出去玩。”

赵启平看着自家母亲对自己不放心的眼神,不禁失笑:“我是想让你们好好去享受二人世界,你们带着这个小拖油瓶干嘛?”

听见自己爸爸这样说自己,赵祈不满意的举手:“不是拖油瓶!”还嘟起了小嘴。

赵启平好笑地伸手戳戳赵兜兜圆鼓鼓的脸颊:“那你是什么?”存心想要逗她。

赵祈睁着圆碌碌的眼睛很认真的想了想,开心道:“我是你的宝宝!”

这下逗得一家人都笑了起来,赵启平从赵妈妈手里接过自家丫头,亲一亲她的脸颊:“是,你是我的宝宝。”心里一阵怜惜。他看自己妈妈还是举棋不定的样子,不禁道,“妈你就放心跟我爸去吧,我保证看好我们家宝贝,再说了,不是还有筱绡帮忙吗?没事的。”

赵妈妈看看赵启平,又看看黏豆包样黏在她爸身上的赵兜兜,最终点了头。

在千叮咛万嘱咐之后的某一日,赵妈妈终于和赵爸爸一起登上了去度假的飞机,赵启平在机场抱着自家的丫头,跟她大眼瞪小眼,刮了一下赵祈的鼻子:“宝贝儿,这下家里就我们两了。”

“那你要照顾好我呀!”赵祈脆生生说。

赵启平好笑的点点头:“是是是,我会照顾好你的。”

他牵起赵祈往外走,四周的装扮已经开始换新装,快跨年了。

【TBC】

更更更!说更就更,说二更就二更!
有没有被我突然勤奋吓到😂
看在我勤奋的份上,评论一起玩啊!

其实爱情里没有好坏和对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
(´-ωก`)晚安

评论(28)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