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同你去看所有风景

食用说明:

1、一则售后,前文指路【楼诚衍生/谭赵】带你去看所有风景

2、2018第一发,新年快乐了❤另外也借这文,祝 @mimi剑雨秋霜 生日快乐了:-D

3、食用愉快:-D那年欠你的he还你❤


====================

“我叫赵启平,今年据说三十七岁,据说曾经是个医生,一切都是据说,因为我……失忆了。所有关于过去的事都是别人告诉我的。并且据说我还曾经躺了那么几年,就因为一场意外。不过那都是过去,我现在过得很好,在儿童救助中心当一名志愿者,每天都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也算渐渐走上了正轨。哦,忘了说,我还有一个室友,他叫谭宗明,从我醒来后就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可一切总有哪里不对,关于我的过去,关于我的室友,关于谭宗明……”


赵启平喝掉最后一口牛奶,擦擦嘴起身,对坐在桌子对面的同居室友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那我就去上班了。”


谭宗明从报纸前抬起头来,也还给赵启平一个笑,礼貌克制又温和:“路上注意安全。”


赵启平点点头,转身走了,他没有回头,却知道身后一定有一道目光正追随着自己,来自他的室友,谭宗明。


这也是赵启平偶然下发现的,有一次赵启平上班出门,突然想到什么要对谭宗明说,于是转过了头去,好巧不巧,就那么对上了男人的目光。


那一瞬,赵启平的心不受克制地狠狠一跳,谭宗明的目光太深,似海,似乎只是这样望着,就要沉到他的海底去。


赵启平承认那一刻他是慌张的,可也只是一瞬,谭宗明看他的眼神又恢复了原样,礼貌而得体,仿佛刚刚赵启平看到的不过是他的幻觉。


之后,赵启平就知道了谭宗明会悄悄注视着他出门的秘密。


说实话,这很奇怪。


赵启平也认真想过他跟谭宗明之间的关系,因为没有室友会用这样的目光注视着对方,好像那就是他自己此生唯一的救赎。


可和谭宗明是室友,这原本也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谭宗明是谁,他可是海市数一数二的商人,是晟煊的陛下,而他赵启平,不过曾经只是一个医生。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两个人。


在没有找出答案之前,赵启平把谭宗明的目光归为了担心他的范畴。也暂时接受了自己是谭宗明室友的这个设定。


房门关上,谭宗明愣住良久才慢慢收回了目光,视线落到没有看完的报纸上,可一个字也再看不进去。


他的启平回来了,可是忘了他。


在与医生交流后,又再三考虑,谭宗明隐瞒了他同赵启平的关系,只告诉他他们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又是室友。


他不想他们之间的关系一下吓到赵启平,也不想赵启平是出于责任和愧疚与他在一起,他要的是这人的自由和他的快乐。


毕竟什么都已经比不过一个活生生,活蹦乱跳的赵启平来得珍贵了。


谭宗明有个计划,他要让赵启平重新接受他在他的生命里,要赵启平再次习惯他的存在,他要赵启平爱他,不管多少次,他想要陪在这个人身边,陪他一路到老。


谭宗明还记得他作出这个决定的那天,他独自站在他们的家中发了很久的呆,然后开始一件物品一件物品的收拾,他把他们曾经亲密的痕迹,通通收拾了起来,又亲手按照赵启平的喜好为他布置了一间房间。他还挨着打电话给他们的朋友,请求到他们的配合。


一切都准备妥当,只等他的赵医生回家,这次是真正的回家。


再后来,赵启平终于可以出院了,谭宗明开车载赵启平回家,不过这次,他们只是室友。


可哪怕如此,谭宗明只要看着这个鲜活的赵启平,他都无法言说的满足。


他知道他的目光总是隐藏不住,它总是会不自觉追着赵启平转,可这不能怪他,谁让他太想念了,他太想念这个能说能笑,进进出出的人——


那是他的启平。



“我的室友是个很好的人,温柔体贴细心又热心,我到现在依旧没能明白,我是怎么就成为了他的室友,或许就像他说的,因为他当初需要一个家庭医生,而我是他的好友,又正好需要钱,于是就住了进来。可现在,我已经无法再履行起家庭医生的职责,是否意味着我应该自觉地搬出去……可搬离这里,这个念头只要一起,脑袋就扯着疼,心也空得厉害,这是因为什么,我不知道……我……失忆了。”


赵启平躺在自己床上看着手机里中介公司发来的信息:“北苑二路有一套符合您要求的房子,您要去看看吗?”


生出要找房子,搬离谭宗明家的心思已经有些日子了,而真正找中介去找房子却是这两天的事。


不是这里不好,也不是他的室友不好。是因为一切都太好,赵启平找不到自己还能够待在这里的理由。


谭宗明应该有他自己的生活,而他赵启平,也应该有他自己的。


 

“启平,几点下班?我正好顺路,来接你?”


“启平,你爱吃的糖醋鱼,今天正好有空,就给你做了,你看看我手艺有生疏没?”


“穿这么少,你身体才好几天?赶紧去加衣服!”


“下雨了,你待在那里别动,我马上到。”


“启平,我买了这周音乐会的票,你以前很喜欢这支乐队,我们到时去听?” 


+


这就是谭宗明,日日与他朝夕相处的室友谭宗明。事事都会想到赵启平,事事都与赵启平相关的谭宗明。


赵启平承认,这样的谭宗明他并不反感,甚至相反,这样的谭宗明总让他感到温暖,还有那些不经意间心里的颤动。


赵启平把谭宗明的这些都归为了他的好心、心地善良和与人为善,归为了他对他这个朋友的好,也许还有可怜他久病床榻,一朝醒来又失去了记忆的悲惨境遇。


谭宗明可以全心全意对他,但他却做不到心安理得的接受。毕竟他不是谭宗明的谁,不过就是一个室友。


+


赵启平看着手机上中介的信息,最终一阵心烦回了一个:“好。”


他跟谭宗明都需要属于自己的生活。


+


房子很好,赵启平去看了以后很满意,准备回去跟谭宗明说好后便可以签租赁合同了。其实就是让他现在买一套房子也不是不能买,谭宗明早在他刚刚醒来不久后便将他的银行卡交给了他,赵启平看着卡里的钱并没有真实感。


也许是因为过去的事什么都想不起来,要让赵启平动卡里的钱,就仿佛盗用了别人的一样,因此这笔钱除了用来支付给谭宗明住他家房子应该支付的水电气和房租以及日常的开销外,几乎没有动过。


而后来赵启平重新找到工作,又有工资了之后,这笔钱就更没有动过了。


所以哪怕他现在是小有积蓄,赵启平也没有打算马上买房。


这套房子很好,交通方便,采光也不错,最重要的是,离他现在工作的地方特别近。


赵启平看完房子心情不错,怎么也算是做出了一个不小的决定。他看时间还早,便去了超市买菜,也许他可以照着菜谱为谭宗明做一顿晚餐也说不定。


+


谭宗明这天公司的事忙得焦头烂额,下了一个会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可眼看着还有一个会需要开,谭宗明不得不给赵启平打去了电话。


电话很快便接通了。


“启平,抱歉,今晚我可能要晚些回来,你先吃饭,别等我,想吃什么让阿姨给你做。”


“知道了,别担心我,要是会很晚,你自己要找点东西先垫着肚子。”赵启平的声音透过听筒传过来,谭宗明原本还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他的唇角,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弯起了一个几不可闻的弧度。


“好,我们晚点见。”谭宗明笑着结束了对话,因为赵启平的声音,他又有了上战场的动力。


正好安迪从他的身边路过,看谭宗明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启平就是你的加油站。”


面对老友的打趣,谭宗明不置可否。


像是想到什么,安迪突然有些沉的开口:“启平他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


谭宗明摇摇头,叹息出声 :“没有,医生说这个情况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也许突然就会想起,也许一直都……”


“那你跟他……”


“我会一直陪着他的。”谭宗明耸耸肩,状似轻松,“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知足了。”


这次安迪无奈笑了,她对谭宗明说:“你呀,真是我见过的最傻的大傻蛋了。可是我羡慕你,羡慕你有跟赵医生这样的感情。”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能同他一帆风顺。”谭宗明笑笑,“走吧,开会。”闲话到这里。


可这是真的,如果可以,谭宗明更希望他跟赵启平平平淡淡,然后一眨眼,就是一辈子。


+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赵启平正窝在沙发上看书,看见谭宗明回来立马跳了过去:“回来啦,饭我给你温着呢,我给你端来,你洗洗手,准备吃饭。”说着便往厨房的方向去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笼在温暖灯光下的身影,心仿佛泡入了温水里,温温热热。


这就是他一直想要守护的家的模样,一直想要的家人。


饭摆上桌,赵启平与谭宗明对坐。


赵启平迫不及待想让谭宗明尝尝他做的菜,于是什么话都不说,只是盯着男人看,赵启平承认现在他有些紧张,就像是要接受什么检查一样紧张。


谭宗明在赵启平期盼的目光下吃下了一筷子的番茄炒蛋,可也只是这一筷子,谭宗明的动作停住了,他抬头,看赵启平。


目光猝不及防,就又撞到了一起,两人皆是心里一颤。


“启平……”谭宗明心中发涩,这是赵启平做的,他能够尝出来,眼眶也开始泛酸,谭宗明拼命忍住了。


他有多久,到底有多久,没有吃到过这个味道了……


他的启平以前总是会给他做吃的,只要他有时间,他总会为他做一些好吃的。


谭宗明曾经阻止过,他不想他那么辛苦,可赵启平不干,他把一筷子番茄炒蛋放到他的碗里去:“我喜欢你才给你做吃的,不喜欢就算了。”


堵得谭宗明哑口无言,心中只剩满满的甜。


而今,他又终于吃上了赵启平给他做的菜。


谭宗明望向赵启平的目光全是波澜,而赵启平在谭宗明的目光下,只想要逃走,谭宗明的目光一如既往的,让他感到害怕。


可看见谭宗明吃得开心,他又抑制不住感到满足。


饭吃到一半,赵启平终于对谭宗明说了他要搬出去,并且已经找好房子的消息,他原本以为谭宗明会愣了愣,然后便说好。


但谭宗明的反应让赵启平始料不及。


谭宗明惊慌失措抬起了头看向了他,像一只受惊的大兽,那双深邃得像海洋的眼眸泛起了惊涛骇浪:“你说什么?你要……搬出去……”


谭宗明甚至问赵启平的话里都带上了颤音,那是不可置信后的惊恐,仿若他即将失去他的珍宝。


赵启平在谭宗明过激的反应下莫名变得心虚,原本已经说服自己的内心开始动摇,它变得难过,因为谭宗明的反应。


“我总不能一直住在你这里,以前我是你的家庭医生,现在我是什么呢?又有什么理由一直住在你这里……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我也应该有我的。”赵启平说。


“因为我要你住在这里,这个理由够吗?”


谭宗明斩钉截铁,赵启平在他的毫不思索中再次愣住,心里起了浪,翻出了滔天大浪。


他,到底是谭宗明的谁。



“也许搬出去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我在谭宗明的眼神中无法做出这个选择,他应该有他的生活,我也应该有我的,哪怕是现在我依旧这样认为……可若是,我喜欢上了他呢?那他的生活可不可以是我的,而我的生活又可不可以是他的。”


英俊的面容总是能够得到人的好感,赵启平会被人喜欢完全不是意外事件。


当同事姑娘给他送上巧克力并告诉他要追他的时候,赵启平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他这是——招桃花了?


理智上在告诉赵启平,你应该接受,这样你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可感情上,赵启平并不想得过且过。


面前的人很好,是个很好的对象,但赵启平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具体差了点什么,他现在还说不上来。


还有一件事,他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思考,可到现在依旧没有答案。


赵启平想要知道这个答案,在知道这个答案之前,他不能答应任何的人。


“抱歉,你很好,但我想我们还是暂时做朋友比较好。”他对面前的姑娘说道。


+


有些事,想要探寻到答案,便需要自己主动去找。


赵启平一向是决定了便会去做的人,几乎是没有犹豫多久,他就给安迪打去了电话。 


+


跟安迪约好的在咖啡店见面。


安迪也有许多日子没有见到赵启平了,这次见到,也很开心。


“赵医生,最近还好?”


“挺好的,就是有些事总是想不明白。”赵启平不绕弯子,单刀直入,“我跟谭宗明,到底是什么关系?”


听见赵启平问,安迪有一瞬的惊讶:“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很多事都不对。”谭宗明对他的好不对,谭宗明看着他的眼神不对,还有他自己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心不对,更不对的是……他似乎已经有些喜欢谭宗明。


安迪摇摇头,没有回答赵启平的话:“我答应过老谭,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你想知道,不妨自己去问他。”


安迪的话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却也从某些方面侧面证实了赵启平的某些猜测。


赵启平的心沸腾起来,某个答案,几乎呼之欲出。


赵启平还是耐着性子,同安迪一起享受了一顿难得相聚的午后小甜点,心情愉悦。


+


谭宗明回到家赵启平看起来心情很好的在等他。可看赵启平的那个表情,怎么都像是憋了坏。


谭宗明有些怀恋,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打着小算盘的小狐狸了。


狡黠得可爱,让他明知道是陷阱,依旧要心甘情愿往里面跳。


“谭宗明,有个事想问你。”赵启平状似不经意开口。


谭宗明心里一跳,知道没什么好事:“你说。” 


“我,真的只是你的室友吗?”赵启平抛出了问题,眼睛死死盯住谭宗明的。


谭宗明有些艰难地喉头动了动:“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今天有人对我告白了,说希望我可以做他的男朋友。”赵启平依旧说得云淡风轻。


谭宗明却一下睁大了眼睛:“我不准!”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谭宗明脱口而出,而这反应让赵启平心底的那个答案更加呼之欲出。


“所以,你真的不告诉我,我们之间的真实关系吗?那我明天就跟人跑了。”


“启平……”谭宗明心里在打鼓,他不确定赵启平现在这话的意思,他很怕自己说错了话,然后就真的永远失去了他的爱人。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终是叹出了声:“你啊……那我可就说了。”赵启平抿了抿唇,“我们既然能够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那么肯定是室友,可是哪怕是室友,也应该是最亲密的室友。谭宗明,我说得对吗?”


“启平……”谭宗明抿紧了嘴唇,仿若在等待着末日宣判,来自他面前的小赵医生。


赵启平眨眨眼,一鼓作气:“谭宗明,我大概能够猜到你不愿意告诉我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猜对,但不管我有没有猜对,我有一件事都想要告诉你——谭宗明,我想我喜欢上你了。”


一时世界仿若无声,谭宗明定定对上赵启平的眼眸,一如他很久之前推开那扇病房门,赵启平望着他问,“这位先生,你认识我吗?”


谭宗明眼眶热了。


他不会知道,他对面的赵启平,也悄悄捏紧了手掌,手心一片潮湿。


“砰砰”、“砰砰”。


两颗心终于跳成了同一的频率。 



“我跟谭宗明在一起了。毫不意外的结局。谁让这个家伙总是用他的宽容和温情包裹住我,我想这世上不会有比他对我更好的人了,若是这样我还不能爱上他,那我一定是这世界上最铁石心肠的人,还好我不是。


“在一起之后,谭宗明给我看了很多曾经我们一起的照片,当然也包括那些我没有参与的时候,他带着那只手机和那个app影像一起拍的照片。


“他也给我讲起很多我们曾经的故事,但这些故事的真假目前我无法判断,可听他这么说起,我简直觉得当年的赵启平混蛋得够可以,撩完就跑,毫无责任感。但我也能够稍稍理解那时候的赵启平,毕竟当年那个自誉为风一样的赵医生,又如何甘愿就此被一个人套牢。好在后来他们还是在一起了。而更好的是,现在的我不是当年的他。


“我是不会承认我其实嫉妒着曾经的我。


“毕竟他得到了那么多来自于谭宗明的爱。


“可那又怎样,现在谭宗明是我的了。


“那些曾经的我没有能够陪谭宗明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现在的我都会陪着他去走,陪着他去看,我想这一辈子,我都会陪着他了。


“就像现在,我们正在大漠中。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染红了整个沙漠,红灿灿的,眼前是一片金,风吹着戈壁,壮美而辽阔。”


【FIN】


那年欠大家的he现在还给大家

这个售后可还满意233333

写得急,还没来得及修文,见谅

元旦快乐❤

欢迎评论来玩:-D

评论(17)
热度(288)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