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9

食用说明:

还是这个破镜重圆的故事,食用愉快:-D


==========

包奕凡的父亲老包总痊愈出院了,包奕凡为了感谢赵医生在自己父亲住院期间对父亲的照顾,硬是要请赵启平吃饭,赵启平推脱了几次,推脱不过,所幸就去了。


约定的地点,约定的时间,赵启平准时到场。


包奕凡打扮得郑重而热烈,一看就是好好捣拾过的,对于跟赵启平的这场见面很上心。


包奕凡是保佑目的的。他是真的有心想要结交赵启平这样一个朋友,一是因为安迪,谁让赵启平是安迪蜜友曲筱绡的男友,二则确实是因为赵启平很有意思,小包总一向喜欢有意思的人和事,赵启平正好是。


“赵医生,以后我们多走动。”包奕凡拿了酒杯来同赵启平碰杯。


赵启平笑笑,单手举杯,轻轻跟包奕凡举到眼前的杯子碰了一下:“我猜小包总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瞧你说的,我是真心想要交你这个朋友,当然,也为了安迪。”包奕凡很坦诚。


赵启平就知道。


可在安迪的事上,现在他也算是谭宗明的盟友。


最近也因为安迪,他同谭宗明联系多了起来,虽然大多的时候,两人说的都是一些毫无营养的话。比如,今天天气很好,今天兜兜有没有听话,又像是中午吃了什么。


他跟谭宗明,逐渐回到了好朋友的位置,至少是他们自认为的那个可以回去的位置。这样也挺好,不会尴尬。


所以对于包奕凡追安迪的事,他只爱莫能助,不过交朋友,他还是很愿意的。


“安迪是个好姑娘。”赵启平接口。


“她是我见过,最不可思议的女人。她的身上集合了一个女人所拥有的许多美丽品质,她美丽 、善良、坚强、同时善解人意,她可以为了她的朋友打抱不平,像是过去是侠女,她是她们的大姐大,总是以一个姐姐的角度去帮助她的朋友们,真心替她们着想,而同时,她又让人感到心疼,她虽然在事业上是披荆斩棘的女强人,可有时又迷糊得可爱,让人只想在她的身边照顾她。她……”包奕凡说起安迪,沉浸在了他的思绪里,赵启平不得不打断他:“停停停,我知道安迪很好,可听你这么长篇大论夸起她,还真有些肉麻。”赵启平调笑道。


“赵医生,难道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吗?当谈起她,总有说不完的话。”包奕凡笑着解释,说完自己似乎也不好意思,低头一挑唇:“抱歉。”


“有点好奇你跟安迪是怎么认识的了。”赵启平靠回了椅背,好奇问。


“一次谭总的晚宴,然后就那么见到了。”包奕凡还清晰记得安迪当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场景,“她就像一个巨大的发光体,吸引着我的目光,抑制不住向她的方向望过去。”


合着这个情敌还是谭宗明自己找来的。赵启平突然有些想要对谭宗明幸灾乐祸,同时又特别同情那个男人。不过看这个样子,包奕凡对安迪是真的很上心。赵启平见包奕凡这样,就希望包奕凡能够同安迪有个好结局,可这样的话,谭宗明怎么办?


不行。


他可是谭宗明的盟友。


赵启平在心底摇头,告诉自己要坚定立场。


“我在跟你情敌小包总吃饭。”最后还是没忍住,赵启平给谭宗明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那你好好替我侦查敌情。”谭宗明回得很快。


赵启平看着手机上的信息不禁笑起来,他低头继续回了过去:“那你可要记得我的功劳。”


“请你吃饭。”谭宗明其实正在开一个视频会议,同国外的合作对象,可看见赵启平的信息,他习惯性便回了,一刻也不想让赵启平等,但会议中分心太多终是不好,谭宗明适可而止,“有点事,晚点给你回信。”


不用。


赵启平在心里回了谭宗明信息,手上却没有动作。


“赵医生在跟曲小姐发信息呢?”赵启平抬头就对上了包奕凡意味深长的目光。


赵启平诧异挑眉:“怎么会这么想?”


“看你笑得很开心。”包奕凡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赵启平这才发现自己嘴角是咧着的,他有点尴尬,动了动唇角:“没有,就一个朋友。”你的头号情敌。


“希望以后我也能够成为赵医生朋友的一类。”包奕凡没有追问,倒是顺着话说了,“我好朋友新开了一个山庄,请我去玩,我想我自己一人去也玩不尽兴,就想邀请赵医生还有曲小姐,以及曲小姐的朋友们一起过去玩,不知道赵医生意下如何?”


“你这是想要请安迪吧。”赵启平好笑。


“安迪当然是要请的,不过只请她她会尴尬,所以……”包奕凡耸耸肩。


“如果时间合适,我没问题。”赵启平爽快应了,反正曲筱绡要是答应了,他就是不想去也得去,还不如就此应下,况且过去,还能够给谭宗明提供一手消息。


“时间当然要选在赵医生没有问题的时候。”


“那行。”赵启平拿起手里的杯子,举了举,“你也别赵医生赵医生的,一边说着要跟我做朋友,一边又这么生分客套。你跟我朋友们一样,叫我‘启平’就行了。”赵启平听包奕凡叫“赵医生”都听得有些腻,上班被人“赵医生”叫个不停,好不容易下班了,还这么叫不停。


“好,启平。”包奕凡爽快应下,“那你也别‘包总’‘包总’了,叫我名字,或者‘包子’都行。”包奕凡跟赵启平碰杯。一段新的友谊就此产生。


+


上山庄的这天,包奕凡特地开了一辆商务用车,载了一车的人。


赵启平原本是打算自己开车的,可被曲筱绡以热闹为名义,也抓上了这辆车。现在这辆车上除了包奕凡、安迪、曲筱绡和赵启平外,还有同安迪、曲筱绡同住在一层楼的三个她们的好姐妹,贴心大姐樊胜美 、文艺青年关雎尔和活波的邱莹莹。


赵启平和包奕凡坐在正副驾上,后排的五美一路上说说笑笑。


“她们也真是有说不完的话。”包奕凡一边开车一边笑着低声对赵启平道。


赵启平咬咬唇,很无奈,他凌晨才结束了工作,结果一大早又被曲筱绡喊了起来,睡觉的时间左右不过三四个小时,现在后排一直闹腾个不停,他有些头疼。


“她们不就是这样吗,只要聚在一起,就永远有话聊。”


“很羡慕她们之间的感情,安迪能够交到她们几个朋友,很好。”包奕凡点点头,他余光瞥了一眼赵启平,“你好像有些难受?” 


“我没事,就是缺觉。”赵启平笑笑,“一会儿让我睡会儿就好。”


“抱歉,难为你了。”包奕凡道歉。


赵启平摇摇头:“没有的事,出来是我答应的,我还应该谢谢包总您的款待才是真的。”


见赵启平是真的很累,包奕凡也就不再有一着没一着跟赵启平聊天了,放他去休息,虽说也休息不好就是了,可聊胜于无。


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后,他们一行人也终于达到了山庄。


因为是两日度假游,少不了要住一晚,而为了让大家都有伴,曲筱绡放弃了同赵启平二人世界的打算,自告奋勇与安迪挤了一间屋子。


毕竟虽然她们五个女孩关系密切,可真的能够让安迪无所忌惮敞开心扉住一起的,还真只有曲筱绡了,说是因为她脸皮厚也好,还是她最不怕安迪也罢,总之就是形成了这样的一个奇特情况。


赵启平对此说不上来,却莫名心里松了一口气,他现在太想安静休息了,若是跟曲筱绡待一起,少不了的折腾。


分好了房,各自带着房卡回房间去稍事整理,赵启平跟包奕凡住一间房。


包奕凡放好东西转头看赵启平,好心建议:“你先睡会儿吧,我也不在房间打扰你了。”


“行,你不用管我。”赵启平招招手表示知道,简单整理了一下,就爬上了床,准备睡个昏天黑地再说。


可好景不长,赵启平这儿才睡下没多久,包奕凡前脚刚走,客房的房门就被敲响。


赵启平顶着越来越头晕的头,起身去开了门,果然是曲筱绡。


“唐长老!”曲筱绡不管三七二十,先给赵启平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赵启平差点没抱住了。


曲筱绡挂在赵启平身上冲他眨眨眼:“我们出去四处转转吧。”    


赵启平头疼:“筱绡,跟你商量个事,能不能让我先睡会儿?”


“你困啊?”曲筱绡疑惑,在看见赵启平点了点头后,突然睁大了眼睛,风风火火推着人就往床的方向去,“那你快睡会儿,我在一边等你。”


赵启平感恩亲了亲曲筱绡的额头:“姑奶奶,大恩不言谢。”


“以身相抵就好。”曲筱绡眨眼,就看着赵启平又躺到了床上。


曲筱绡真坐到了一边等赵启平,因为无聊,拿了手机来玩,给安迪发信息,告诉她们自己玩,她要等她的赵医生醒来。


曲筱绡在一边看着赵启平,莫名想起了睡美人的故事,然后就笑了,她现在是王子,也许她可以吻醒她的睡美人。


赵启平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耳边总有淅淅索索的声音,等他睁开眼来,就看见曲筱绡坐在身边的床上看电视剧,手边有一大堆的零食包装袋。


曲筱绡察觉到赵启平醒了,顺势垂眸看他:“醒了。”


赵启平在被窝里歪了歪头,伸出一个懒腰:“身边一直有一只小仓鼠,不醒也不行。”


“我……吵到你了?”


“你说呢!”赵启平弯唇一笑,不管怎样,睡了一会儿总比没睡舒服很多,他撑起身子,鼻尖抵着曲筱绡的鼻尖,假意狠声道。


曲筱绡揽住人的脖子,凑上前亲了一下赵启平的唇:“对不起嘛,那你再睡会儿?”


赵启平看一眼时间,打消了再继续睡的想法:“你不是想要让我陪你去四处转转吗?”


“这么好?”曲筱绡眨眼,说着翻身就下床了,顺带拉了赵启平的手,兴奋道,“那你快起来!安迪他们早就玩上了。”


“好好好,就来。”赵启平应着曲筱绡,起身,头还是很晕,只是比起刚才已经好了许多,也许他应该问包奕凡要点头晕药。


+


赵启平收拾好自己,跟曲筱绡一起出去寻人的时候,才发现安迪、包奕凡、樊胜美坐在一起玩起了扑克。


他们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安迪,你们玩什么啊!我要加入。”曲筱绡先扑了过去。


“随便玩玩,要玩就坐下。”安迪扬扬手里的牌,又看向赵启平,“赵医生,你睡醒了?”


“不能让我们的曲大小姐久等不是。”赵启平调笑看了曲筱绡一眼,得到了曲筱绡的一个瞪眼。


“那就一起玩玩?”安迪招呼赵启平也过来坐。


“那要安迪你手下留情了。”赵启平还记得曾经跟安迪一起玩扑克,被她大杀八方的情形,不禁笑道。


安迪摇了摇头:“那你要请一会儿要到的人手下留情才是,我几乎从来没有赢过他。”


安迪说,赵启平听着有一种没来由的预感,他下意识就想起了一个人来。


“谁啊?”曲筱绡好奇。


“老谭。”安迪应。


果然。


赵启平在心里补了一句。


谭宗明。


【TBC】


抱歉姑娘汉子们久等了

实在是前段日子身体太不好,没有精力能够分出来码字,现在总算好了,所以又爬来了

于是这个天气实在是不好过,大家要注意保重,不要像我一样生病了难受好多天~

于是,这是今次的更新~

老规矩,欢迎评论一起来玩啊(づ ̄3 ̄)づ╭❤~

评论(25)
热度(289)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