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7

食用说明:
破镜重圆,日常带gao娃shi,欢迎收看~
只是角色无关其他,食用愉快:-D

==========

谭宗明从睡梦中醒来时还是深夜,四周都是黑的,他迷迷糊糊伸手向一边捞人,捞到了一片冷清,他才缓缓从梦境中清醒过来。

原来都是梦。

他已经很久没有发过梦了,而这一次,他梦见了赵启平,梦见了他们最开心的那段日子。

那真是一段最无忧无虑的日子,遇见赵启平,爱上赵启平,他在很多时候,以为自己是遇见了真爱。

是真爱吧。

若不是真爱,就不会奋不顾身,无所顾忌,一片坦荡。

后来是怎么分开的呢⋯⋯

谭宗明不大愿意想起来,若非要总结出个一二三,大概就是败给了世事无常。

那时的谭宗明,还承载不了赵启平的骄傲,而赵启平,也无法妥协。

两个都是那么骄傲的人,不允许自己让步那么一点点。
他们是和平分的手。

分手的第二天,赵启平就趁着谭宗明不在的时候,收拾了家里的关于他的一切走了。

那天,是晟煊一个很重要的合作谈成的日子,这个合作的谈成,意味着晟煊跟过去不再一样了,它的地位将重新改写,成为海市数一数二的企业。

就是这么一天,原本谭宗明应该很开心的,可是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那天公司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谭宗明笑着喝了很多的酒,与自己的员工们一起狂欢,也听了许多的恭维话,他真正的拥有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内心有多苦涩。

再后来,他回到了家,那里已经不能叫做家了,里面的那个人不在了,还有他的东西,一切都不在了。

赵启平,仿若成为了一个梦境,只是谭宗明曾经幻想出来的一个梦境。

那天晚上,谭宗明独自喝了第二轮的酒,对着空荡荡得让人心慌的黑暗,只有大头陪在他的身边,“喵”了一声。

谭宗明之后不是没有去找过赵启平,可那人竟然很早前就申请了无国界医生,当谭宗明再去找他的时候,那人已经跑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谭宗明知道,这一次,他是真的抓不住他了。

“大头,你想他吗?”谭宗明在深夜里挠挠猫咪蹭过来的头,低声问。大头早已不似当年年轻了,这些年要说谭宗明身边什么没变,或许就仅剩下这只相伴了多年的猫。

其实,我还是想他。

谭宗明对着黑夜呢喃。

故梦一叹,一场空寂。

+

曲筱绡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下了赵启平的车,赵启平走在后面,看女孩因为提了很多东西而走不稳的身影笑了笑。

曲筱绡感应到身后的笑意,不禁转过身来瞪了赵启平一眼:“你还不赶紧来帮我提着。”

赵启平好笑快步赶上去,自曲筱绡手里接过一大部分的袋子,笑道:“谁让你买这么多东西,我妈只是让你来吃个饭,又不是让你去搬超市的。”

“你懂什么,我这第一次上你家,不得表现表现?”曲筱绡咬咬嘴唇,狠道。

赵启平只得连连点头,在耍嘴皮上头,他大多时候还不是曲筱绡的对手。

进了家门,赵妈妈很热情招待了曲筱绡,看她带了这么多东西,不禁数落起赵启平来,赵启平肩一耸,很无辜。

“兜兜呢?”曲筱绡问。

“在里屋做她爸给她布置的作业呢。”赵妈妈笑着应。

“我去看看她。”曲筱绡说着,提了给小姑娘买的布娃娃就进了里屋。

赵妈妈蹭蹭赵启平的肩,示意他跟上去看看,赵启平只得跟过去。

赵启平进去时,曲筱绡已经把给小姑娘买的一个大熊玩偶送给了小姑娘,小姑娘抱在怀里,小小声声说了一声:“谢谢 。”

曲筱绡摸摸赵祈的头,回了一声:“不客气。”然后看赵启平进来,说了一声去帮赵妈妈的忙,就出去了。

赵祈看曲筱绡出门,眼睛一直盯着人背影看,赵启平注意到自家闺女没什么精神的眼神,不禁走近了,蹲下身来冲小丫头笑笑:“兜兜,怎么不开心?小曲阿姨送你礼物,不喜欢?”

赵祈看着赵启平,歪歪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娃娃,很认真问了赵启平一个问题:“小曲阿姨,她会做我的妈妈吗?”

赵启平没有想到赵祈回问出这样一个问题,不禁愣了愣,忍不住开口:“兜兜想要小曲阿姨做你妈妈吗?”

赵祈听见赵启平问,想了想,一脸不确定:“不知道。”

“那兜兜喜欢小曲阿姨吗?”赵启平换了一个问法。

“爸爸喜欢小曲阿姨吗?”赵祈没有回答赵启平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这个问题倒是问倒了赵启平,要说他不喜欢曲筱绡,那么他根本就不会让曲筱绡做自己的女朋友,可要说到谈婚论嫁定下来的地步,说句实话,赵启平并不想现在就被谁束缚住,他能做到的只有尽力去试一试。

“爸爸当然喜欢小曲阿姨。”

“那爸爸喜欢,兜兜就喜欢。”赵祈乖巧笑道。

赵启平心里不禁一暖,他的傻丫头。

赵启平把闺女揽到怀里,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爸爸都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的。”说着,赵启平亲了亲小姑娘的额头。

“最喜欢爸爸了。”赵祈也亲了亲赵启平。

“你最喜欢的人还挺多。”赵启平起了逗女儿的心思,“前些日子不是还说最喜欢的是奶奶吗?”

赵祈这次认真掰起了手指:“最喜欢爸爸、奶奶、爷爷还有文娟阿姨……幼儿园的小晨老师还有……谭叔叔!”

暮然听见谭宗明的名字从赵祈的口中蹦出,赵启平忍不住吓了一大跳:“谭叔叔?”心底一颤。

“嗯,谭叔叔。”赵祈点点头,很开心的样子,“谭叔叔他陪我看动画片,又给我念故事书,还带我去吃薯条汉堡!”

“就这样,你就被收买了?”赵启平哭笑不得,自家女儿怎么那么好收买。

谁知赵祈狠狠点点头:“谭叔叔是好人。”说完赵祈似乎想到什么,拉了赵启平的袖子问,“爸爸,谭叔叔上次说要陪我看《狮子王》的,他什么时候来陪我啊?”

“谭叔叔忙。想要看,爸爸陪你看可以吗?”赵启平耐心问,他并不认为就他跟谭宗明之间的关系,适合一起带着孩子看动画片,还是那部《狮子王》。

“看什么?”赵祈还没来得及回答,曲筱绡的声音打断了问话,然后就看见曲筱绡从门外晃荡进来了,她走到赵祈的面前,伸手摸摸她的头,“兜兜想看什么,小曲阿姨可以陪你看啊。”

赵祈盯着曲筱绡看,没有回答,她想起了上次小曲阿姨说要陪她一起看“动物世界”,结果最后自己睡着了的事,还有上上次,一起看《小猪佩奇》,小曲阿姨笑得前仰后翻的样子,赵祈不是那么想再跟这个小曲阿姨一起看什么东西了。

见赵祈不回答,曲筱绡愣了愣,好在也不介意,转而对赵启平道:“伯母说可以开饭了,让我来叫你们。”

“好。”赵启平点头,又对赵祈笑道,“赵兜兜,去洗手,吃饭了。”

+

吃完饭,赵启平去送曲筱绡回去,赵妈妈带着赵祈收拾家里,她忍不住开口问自家小丫头:“兜兜,喜不喜欢小曲阿姨?”

赵祈睁着她的圆眼睛,眨了眨:“爸爸喜欢我就喜欢。”

听见小丫头的回答,赵妈妈笑出声来:“你这个小跟屁虫。”

对曲筱绡,说实话,她是喜欢的,那么健谈又大气的姑娘,可不知为何,今天见到人,又总觉着这不是一个能够跟赵启平过到一处去的主。

她了解自己的儿子,曲筱绡这个性子的,不是能够让他安定下来的那个人,可她又多么希望这就是那个人。

赵妈妈第一次希望自己不是那么了解自己的儿子,或者自己想错了,曲筱绡真的能够成为赵启平的那个意外。

赵妈妈叹出一口气,罢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她还是好好带着她的兜兜一起劳动比较实际。赵妈妈笑起来,指挥着赵祈去洗擦桌帕。

+

一边车上,曲筱绡靠在靠椅上,侧头看赵启平:“你的妈妈是个好人。”说完想了想,一脸傻笑,“她应该挺喜欢我的。”

“她当然会喜欢你了,你那么聪明又伶俐。”赵启平打趣。

曲筱绡扬起唇角:“那是。”看起来很高兴,可又想到什么,不禁撇了撇嘴,“可是你家小祖宗还是跟我不亲近。”

“兜兜?”赵启平听见自家丫头的名字,愣了愣。

“嗯。”曲筱绡一脸怨念缓缓点了几下头,“我都那么努力了,给她买好吃的东西,好看的衣服,好玩的玩具,可是她总是跟我不亲。”

赵启平沉默了,他有时也会很奇怪,赵祈和曲筱绡两人明明已经认识许久,也已经熟识,可赵祈跟曲筱绡之间依旧隔着一点什么。

他是很清楚自家的女儿是多么的好哄,而曲筱绡又是多么的自来熟。

“筱绡,再耐心点……兜兜她是个很敏感的丫头……”说完赵启平抿紧了唇,他对曲筱绡其实满怀歉意,“抱歉,要让你应付这些……”

曲筱绡满不在乎挥挥手:“小丫头也挺可怜的,要不是你……”

“筱绡!”赵启平及时喝止住了曲筱绡的话,眉头皱了,“不是说过不提的吗?”

“是是是。”曲筱绡无奈连声应,她明白赵启平的意思,赵启平不想任何人因为赵祈的身世而对她另眼先看,她就是赵启平的女儿,跟任何别的小朋友没有任何的不同。况且现在,赵启平也并不认为,是告诉兜兜她身世的好时候。

“今天辛苦了,回去早点休息。”赵启平柔声道。

“唐长老不留下来?”曲筱绡俏皮眨了眨眼睛。

赵启平失笑:“别闹,今天还答应了兜兜要给她念睡前故事的。”

“好吧,又被小丫头比下去了。”曲筱绡咬咬牙,“人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这话果然没错。”曲筱绡转眼声音里就带上了刻意的哭腔。

“那我兜兜一定是最可爱的小情人。”赵启平调笑,“得了,还吃一小丫头的醋,幼不幼稚啊?”

“就幼稚,就幼稚!”曲筱绡又笑出声来。

赵启平没有把曲筱绡送上楼,而是把车停在楼下,看她一步三回头上楼回家了。

手机亮了亮,赵启平靠在车门,拿出来看,是才离开的女孩:“赵医生,要在梦里想我哦。”

想到曲筱绡古灵精怪的样子,赵启平忍不住就摇了头,动动手指回了:“想你想你,从梦里想到下一次见你。”

“Bingo,回答正确,晚安!”

赵启平笑得更无奈了,正想接着回点什么,手指却因为一个忽然响起的声音顿住了。

“赵医生?”

赵启平的笑停在了脸上。他抬头,顺着声音看过去,是谭宗明。

谭宗明的车停在了面前,人从后座摇下车窗看过来。

“谭……总?”赵启平把手里的手机放进包里,又恢复成了他处变不惊的模样,“来送安迪?”这么晚了,出现在这里,也就只有这么一个原因。

谭宗明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他刚才很远就看见了赵启平,这人靠在他的车门上,身后的路灯一阵昏暗,但却不影响谭宗明一眼就看见了人。

赵启平没有穿太多的衣服,看起来衣衫单薄,寒风吹在他的身上,谭宗明在一瞬间有些担心这人会不会感冒。

他拿了一只手机,手指在上面按按,笑得一脸无奈。

谭宗明不知为何,看着面前的景象,忍不住就觉得一阵心跳,可这人出现在这里,又这副表情对着手机,只要一想便明白是为了谁,他又忍不住烦躁。

原本以为的不在意,不过是因为自欺欺人。

他不禁让司机把车开了过去,停在了人面前。

“兜兜还好吗?”谭宗明没有回答赵启平的问题,而是开口。

没想到谭宗明会问到赵祈,赵启平一时有些发愣,随即笑道:“还是那么上蹿下跳。”

谭宗明忍不住笑:“哪有你这么说孩子的。”他想了想,“上次答应陪小丫头一起看动画的,可一直没有时间,这正好碰见赵医生,就跟你约个时间,这周末你看可以吗?我带小丫头看动画。”

“啊?”赵启平这是彻底愣住了。

“毕竟答应了孩子,就不能失信。”谭宗明振振有词,“你说是吧,赵医生。”

“话是这么说……”赵启平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那就这么定了。”谭宗明看起来很愉悦,他点下头,“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先告辞,我们周末见。”

“……好。”

然后赵启平就看着谭宗明的车开远了,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答应了什么。

而正在这时,包里的手机响了一下,赵启平皱着眉拿出来看,原本以为是曲筱绡,却是一个没有储存的电话号码,即使没有储存,赵启平依旧一眼认出了来信人。

“赵医生,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另,多穿点。”

看着谭宗明突然出现的来信,和最后那句提醒,赵启平在寒风中真的打了一个哆嗦。

谭宗明这在搞什么……

赵启平发现自己这次有些跟不上他的套路。

这样的感觉,很不好。

夜风微寒,赵启平连忙裹紧了外套,打开了车门坐进车去,他想,不管谭宗明这次想要做什么,都与他无关就好。

他系好安全带,又打开了暖气,车灯闪一闪,车滑出了车位。

【TBC】

故事慢慢讲,大家别着急~
猝不及防的更新!欢迎评论来玩!

日常求好看的锤基文,想吃原著向的完结了的,有小伙伴推荐吗(你揍!

下午好:-D

评论(26)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