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1

食用说明:

1、新坑慎入,久别重逢,日常带娃,warning:前期赵医生有女票

2、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3、如果您都能接受,那祝您食用愉快了:-D


=================

没有想过会在这样的情景下再见面。


谭宗明和赵启平皆是一愣,他们都以为此生后会无期,至少是他们以为。


不过就是一个平常的饭局,曲筱绡约了赵启平和她一起跟好友安迪吃饭,而谭宗明正好来接安迪,如此而已。


世界之大,世界之巧,我的熟人恰好熟人是你。


赵启平看着眼前的谭宗明,忍不住在心底自嘲了一番。


谭宗明还是老样子,除了比之当年更加成熟了之外,举手投足之间还是他,“人模狗样”的。


别误会,这真是赵医生在夸奖。


毕竟除了谭宗明,赵启平也找不到第二个人能够当得起这个词。闪闪发光的成功企业家,有财,哪怕中年了依旧好看到让人发指的外貌,完全没有大多中年男人的油腻啤酒肚。


谭宗明是好看的,特别是现在这一身大牌的西装革履一衬,更是随时拉上时装舞台走秀都行,身姿笔挺,五官突出,而他出现在财经杂志上时,那一张张照片比之许多星光熠熠的明星都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谭宗明的见识和阅历是摆在那里的,中年男人成熟的魅力并不是小鲜肉能够比的。用赵医生科室里小姑娘们的话来说,“老男人就是有魅力”。


可那是谭宗明,应该出现在杂志和新闻里的谭宗明,那个成功企业家谭宗明,不应该是再次出现在赵启平面前的谭宗明。


赵启平还沉浸在再次遇见谭宗明的震惊中回不过神来,就听见自己的女友曲筱绡对安迪调笑道:“安迪姐,既然谭总都亲自来接了,就快走吧。”


安迪对于曲筱绡的古灵精怪早就见怪不怪,也不管她话里的深意,倒是跟身边的谭宗明介绍起赵启平来:“老谭,这就是之前跟你提到过的,曲大小姐的男朋友,赵医生,赵启平。”说着又对赵启平道,“赵医生,这是老谭,谭宗明,我的顶头上司,也是好友。”


这样的情况下,赵启平只能咧开唇角笑,他在装初次见面和直接打招呼两种选项中犹豫了那么一下,但他看在谭宗明从开始时候望向他便别有深意的目光下,他选择前者,毕竟他们那段过去怎么看最后都不怎么愉快。再看谭大总裁这深夜专程来接安迪的举动,傻子都明白他的意图是什么,既然人已经有了新的追求对象,又何必把他的过去翻出来给人添堵。


赵启平几乎在瞬间就做下了决定,并忍不住在心底将自己赞扬一番。


“谭总您好,初次见面,很荣幸认识您。”


赵启平伸出手去,大方与谭宗明握手,却不料在他开口的同时,是谭宗明兴致勃勃的声音:“赵医生,好久不见。”


赵启平的手僵在了半空中,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心底把谭宗明祖宗十八代骂了一个遍,这人怎么就不识时务,可谭宗明却依旧只是对他挑眉而笑,云淡风轻,这倒是让赵启平有些愣住。


这是什么个意思?


安迪听两人言,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有些好笑又觉有趣:“你们认识?还是不认识?”


谭宗明这次主动握住赵启平半空的手:“认识,很早以前就认识。”


他的手温暖而干燥,再次触上这个温度,让赵启平忍不住心里一跳。


那手心的温度仿若火一样,要烧灼赵启平的肌肤,再沿着肌肤烧灼到心里去,赵启平只想立马甩掉。


好在谭宗明识相的及时放开了。


“那敢情好,下次有机会可以一起聚聚了。”安迪笑道,看了一眼时间,接着道,“今天时间已经不早,考虑到明天大家都还要上班,就散了吧。”


“好,那安迪谭总再见。”曲筱绡没心没肺冲两人挥挥手说再见。


谭宗明点了一下头:“会再见的。”他说,有些别有意味,赵启平却并不想自作多情把这句话代入到是对他说的。


“回见。”赵启平也打下招呼,接着就牵着曲筱绡往自己车方向去了。


谭宗明为安迪开了车门,看着安迪坐进去,目光却忍不住又往赵启平去的方向看过去。


他看见青年牵住女孩的手,女孩几乎把自己整个人都挂在了他的身上,两人似乎有说有笑。


莫名的,谭宗明突然觉得手心有点空。


他知道赵启平手心的温度,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原本以为的忘记,不过是自欺欺人,遇见过那样的人,怎么可能说忘记便能忘记。


有多久了呢?


谭宗明坐进驾驶座,关上车门想,大概六年了。


+


谭宗明和赵启平是旧识,不,更准确来说,他们应该算是旧情人。


那段有些久远的关系,现在再回头去看,飘飘渺渺都变得不是那么清晰,仿若是隔了雾,想要一探究竟,势必要拨开那层朦胧,才能看清当年的事。


+


赵启平心不在焉,整个人依旧沉浸在刚才的巨大震惊中有些抽不出神来。


突然就听见身边的曲筱绡笑道:“原来你还认识谭总啊,干嘛以前都不告诉我?”


赵启平因为那个名字下意识一愣,回过神来后笑着回答:“你又没问过,况且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是啊,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早就已经不重要了。


赵启平心间松下一口气,余光处是一辆炫红色的跑车擦肩而过。


对车,还是一如既往的张扬。


赵启平心道,弯弯唇角,牵着曲筱绡走远了。


+


赵启平回到家时时间已经不早,五岁的女儿赵祈已经睡着了,为了方便照顾赵祈,赵启平有事时赵祈都是交给赵妈妈的,而这样的日子,赵启平多半会回到赵妈妈那里去住,毕竟女儿要是一大早没有见到他,会想得厉害。


赵妈妈听见动静,从里屋出来,就看见赵启平兴致不高的脸。


“怎么了?”赵妈妈问。


赵启平不想让赵妈妈担心,没有回答赵妈妈的问题,而是笑着问了女儿:“兜兜睡了?”


“这都几点了,睡了。”赵妈妈见赵启平不想说,也没有追问,“她本来想等你的,结果在沙发上等着等着眼睛实在睁不开了,你是没见到,她一边想睡得紧,一边还喃喃‘我要等爸爸’的样子。”


赵启平听见赵妈妈的话,能够想象到赵兜兜的样子,忍不住嘴角的笑深了些:“我去看看她。”


“启平……”赵妈妈叫住了赵启平,赵启平停住往赵祈房间去的脚步,疑惑回头,就见赵妈妈有些为难。


“妈你想说什么?”


“就……你跟曲小姐还好吗?”


“筱绡?”赵启平反问。


“要是你们还好,什么时候带家里吃饭吧。”


“……诶,知道了。”赵启平看见赵妈妈欲言又止的样子,就知道她又在担心什么,不忍心让赵妈妈担心,赵启平应了,突然走上前来,拥抱了自己的母亲,“妈你别担心,好吗?我的事我会自己处理好。”


想来赵启平和曲筱绡认识也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她原本是赵医生的病人,也不知是看上了赵启平哪里,就开始了她的穷追猛打,一段时间后,赵启平也觉得这姑娘挺有意思的,便决定同她交往试试,曲筱绡也是难得的一个,对赵祈不反感的女孩。


也许可以更深入的试试。


这是赵启平难得出现一次的念头。


“妈妈不担心,只是毕竟你带着兜兜,现在的小姑娘,又有哪个愿意还没结婚就先当妈呢,兜兜……还是影响到你了。”赵妈妈有些无奈。


作为当妈的,总是会操心孩子的婚姻大事,赵妈妈也不能免俗。


听见赵妈妈的话,赵启平摇摇头,好笑:“妈你说的这什么话,兜兜是我闺女,要跟我结婚过日子,不疼我闺女的就不行。况且现在曲筱绡不是挺喜欢兜兜嘛,您别胡思乱想的。我只是……”赵启平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说出来不过是徒增赵妈妈的焦虑,他又何必。


赵启平从很早以前就明白自己不是一个能够定下来的人,他总觉得自己的灵魂被剥离成了两个人,一半飘浮在空中,冷眼旁观着地上的自己。


有个词是怎么说的来着。


凉薄。


呵,对,这个词还是当年谭宗明说的。


想到谭宗明,赵启平不着痕迹皱了皱眉,这一晚上是怎么了。


明明已经许久没有再想起过这个人。


“时间不早了,妈你快去睡吧,我去看看兜兜也去睡了,明儿还要上班呢。”赵启平结束了谈话。


“好,你早些歇着。”赵妈妈拍拍儿子的背,回房间了,既然赵启平并不想详谈,她便也不会多问,她总是相信她的儿子的。


+


赵启平轻手轻脚去了赵祈的房间,小丫头早就已经安然入眠,赵启平走近她的床边,坐到她的床沿低头看她。


小丫头一张脸还有着婴儿肥,圆乎乎的,看了就想让人捏捏她的脸颊。


赵祈是个可爱的小姑娘,至少见过她的人没有不夸她好看的,特别是那双眼睛,继承了赵家的优良基因,又大又圆,总是亮亮的,倒是跟赵启平如出一辙。


也因为这双神似的眼睛,倒没有人怀疑过赵祈不是赵启平亲生的这件事。


赵启平看着赵祈,满心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也只有在这时,整个晚上因为再次遇见谭宗明而紊乱的心才终于得以静下来。


他轻轻俯身亲了女儿的额头,悄声喃喃:“宝宝乖,放心,爸爸永远不会丢下你的。”


小姑娘仿若梦境里感应到了爸爸的到来,她声音轻轻的,梦语出声:“爸爸……”


赵启平笑着,为赵祈捏好被角。


晚安,宝贝儿。


【TBC】


兜兜!我开坑了!

其实这文我已经存了好几章了,也写了一段日子了,今天突然想要贴出来,所以我就来贴了,我们慢慢来~~

这或许是我 最后一个谭赵大长篇了也说不定,不管怎样,这个故事写出来也算是了我一个心愿,就希望大家能够食用愉快了:-D

好久不见

取名废又出现了

ps:最近沉迷阿斯加德王后殿下二公主无法自拔,有好看的锤基文推荐吗,星星眼(づ ̄3 ̄)づ╭❤~

周末愉快,大家吃得开心,一起来玩啊~


番……番外,也许以后会有修,是的番外,这文神奇的正文没有先有了两个番外,没看过的妹子欢迎前去观看

番外一:我赖你

番外二:狐狸大鳄一家人


这就是一个久别重逢,套路与反套路,日常带娃,追忆青葱的狗血故事,嗯!

欢迎订阅#谭赵一别少年#tag食用

评论(52)
热度(5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