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我赖你

食用说明:

1、 @楼诚深夜60分 不出我所料,我又一次没有赶上_(:зゝ∠)_麻烦主页君了~

2、只是角色无关其他,来自 @付阿晨_ 的点梗,食用愉快:-D


==============

包奕凡又来接安迪下班了,趁着安迪工作还没做完顺便去谭大鳄的办公室里坐了坐,谭宗明刚刚看完一份文件,见包奕凡来,便请了人到一边去喝茶。


“来来来,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这儿刚得了点好茶,来品品。”谭宗明说着,动作娴熟的开始煮茶,包奕凡就在一边坐下,看谭大鳄煮茶。


两人聊起一些闲话,自然话题就跑到了都认识的人身上。说起安迪,包奕凡脸上忍不住就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你看看,现在我在家里可是一点地位都没有了。”明明是一句感叹,却十足十的宠溺,包奕凡又看谭宗明,忍不住就问了一句,“谭总您在家,是小赵医生说了算还是您说了算?”


谭宗明听见问话,认真想了想,似乎两人说了都不算:“我闺女说了算。”可不是,赵兜兜说了算。


赵祈小朋友转眼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整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小大人起来,常常让谭大总裁和小赵医生好笑又无奈,就是一个大宝贝。


包奕凡听谭宗明说,这才想起谭宗明家还有一个小的事,笑了笑:“家里有个小公主很幸福吧。”包奕凡不禁畅想起今后他跟安迪的孩子,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他都一定会好好疼爱。


听人提起自家宝贝闺女,谭宗明只剩下满心的柔软,他一直觉得,这个宝贝就是上天赐给他和赵医生的珍宝,当年若不是有赵祈的存在,他与赵启平之间到底会重新走向哪里,谭宗明不知道,兜兜在两人的关系中,确实起到了粘合剂的效应。


又跟包奕凡一起喝了会儿茶,看时间差不多便散了。谭宗明要去接他家小朋友放学了,虽然学校开展了专车接送的项目,可谭宗明还是尽力量自己去接孩子,他十分享受与兜兜一同回家的过程。而安迪也忙完了手里的事,正好跟包奕凡一起回家。


+

 

天气不怎么好,是十一月的天,时间还不算太晚,可已经黑了下来,外面淅淅沥沥下起小雨,谭宗明赶到赵祈学校门口时刚放学不久。


谭宗明如同其他家长一样,撑了一把伞等在学校门口,不一会儿就看见老师带着低年级的孩子陆陆续续出来了。


谭宗明很快就看见了他家兜兜班级的牌子,又一眼看见了他可爱的兜兜,兜兜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头发扎成两个高高翘起的马尾,那还是今天一大早赵医生匆匆忙忙的杰作,现在随着小姑娘走动的步子,在空中一抖一抖的,可爱极了。


“Daddy!”小姑娘也看见了谭宗明,脆生生叫了一声,然后转身对老师说了挥挥手说“再见”,接着就像归林的小鸟一样一头扎进了谭宗明的怀抱里。


谭宗明抱了一个满怀,弯腰把闺女抱起来,对老师微笑点点头示意,倾身亲了亲小姑娘圆圆的脸颊:“Pocket,今天有没有很乖?”


“有。”兜兜眨眨眼睛,往谭宗明的身后看了看,谭宗明立马会意:“爸爸今天也很忙,不能来接兜兜,大概要很晚才能回家。”


“那我们能不能去医院跟爸爸一起吃饭?”小姑娘睁着大眼睛问。


谭宗明想了想下午时候赵医生来的信息,摇摇头:“今天不行,爸爸让我们先回家。”谭宗明柔声道,一边走一边问,“饿了吗?兜兜今天想要吃什么?”


“炸土豆可以吗?”赵祈缩在谭宗明怀里小声问。


“不行,爸爸说了,最近你不能吃油炸的东西,都上火了。”谭宗明抿唇笑着拒绝,想了想,凑近女儿耳朵,“不过可以吃土豆泥。”


“耶!Daddy万岁!”赵兜兜开心了,举起了双手,谭宗明连忙把闺女搂得更紧,嘴里叮嘱道:“当心摔了。”


“才不会!”赵兜兜放心抱住谭宗明的脖子,圆圆眼睛笑眼盈盈望着谭宗明,似乎从遇见谭宗明开始,眼前的这个人就给了她无限的安全感。他会耐心陪她玩,又认真陪着她等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忙完工作的爸爸,她是真的很喜欢她的谭Daddy,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她却有两个爸爸,可是没关系,因为她的两个爸爸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想什么呢,笑成这样,跟你爸一个样。”狡黠得可爱。谭宗明微笑道。


“就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让写‘我的爸爸’,我在想要怎么

写。”赵祈乖乖回答谭宗明。


“‘我的爸爸’吗?你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救死扶伤,有着最柔软的心肠,也是最爱兜兜的人。”谭宗明说起赵启平语气不禁更柔了,他看向兜兜,笑道,“好好写,写了给爸爸看,他会很高兴的。”


“好。”赵兜兜点头,看着抱着自己一脸温柔的谭宗明,她已经知道她的作文要怎么写了。

 

+


外面还在下着雨,谭宗明跟赵兜兜一起吃完饭,又陪着她写了一会儿作业,看时间不早,估摸着差不多了,便起身摸了摸闺女的头:“Pocket,在家乖乖写作业,下雨了,你爸今天没开车,daddy去接他一下。”


得到了女儿的应允,谭宗明便拿了雨伞出门了,这下雨天的,他是不会放心让赵启平自己一人打车回家的。


到了医院,谭宗明把车停到地下车库,便拿出手机给赵医生发信息:“宝宝,我到了。”


不一会儿就看见赵启平一路匆忙赶了过来。


赵启平打开车门,在车里的暖气中满足叹息出一声,外面太冷了。


谭宗明自然而然牵过了赵启平的手,一握,一手的凉,不禁把赵医生的手包在温暖的手心里搓了搓,还凑到嘴边哈出几口热气来,眉也微微皱起:“还是穿少了,明天再多加一件衣服。”


赵医生笑笑,撇嘴:“别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儿一降温就手凉的毛病,我不冷。”


“跟咱闺女一样。”谭宗明忍不住叹息出声,今天想要给兜兜加衣服,小姑娘非说不冷,不愿意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但谭宗明已经决定,如果再降温,不管怎样都要让小的加衣服,至于大的……谭宗明看了一眼赵启平,就势亲了一口手里的手,绝对不能在这事上再对他妥协,到时头疼脑热了,敢情心疼的不是赵启平自己。


“兜兜呢,今天乖吗?”赵启平手暖和一点了,也乖乖坐好系上了安全带,谭宗明准备发动车子,听见赵启平问,答道:“她哪天不乖了?”


“你啊,就宠着吧,迟早把她宠得没样。”赵启平无奈摇摇头。


谭宗明却理直气壮:“我们的女儿,一定会是最出色的。”说完又看了一眼赵启平,嘴角的笑变得柔软,“况且我不宠她谁宠她?我不仅要宠她,还要宠着她的爸爸。”


“谭宗明,嘴越来越甜了。”赵启平转头看男人,咧开嘴笑,他不得不承认,因为谭宗明这句话,他的心砰砰加快跳了那么几下。


谭宗明唇角的笑越发深:“不过是说话坦诚而已。”


窗外的雨依旧噼里啪啦,砸在车窗上,寒风冷夜,却一点也不影响车里的温度。赵启平在跟身边人断断续续的聊天中,渐渐也温暖了起来,从头暖到脚,从外暖到心,车里音乐正播到温柔情歌,女歌手轻轻吟唱,细细软软。



回到家时赵祈已经完成了作业,甚至乖乖自己去洗完了澡,窝在自己的小床上就着床头灯看书,她认识的字还不是那么多,可她却已经能够看懂一些简单的童话书了。


以前每晚,赵启平或者谭宗明都会给她念睡前故事,但现在她长大了,她要学会自己看睡前故事。


爸爸和daddy都那么忙,她要更懂事一些。


她想。


听见外面传来谭宗明和赵启平交谈的声音,赵兜兜眼睛一瞬便睁大了,接着一股脑扔了手里的书,小鹿一样便窜了出去:“爸爸!”


赵启平看见自家女儿穿着睡衣冲出来了,条件反射就一把抱住了她,亲亲兜兜的额头:“我的乖宝宝。”


“爸爸辛苦了。”赵祈也亲热亲了亲赵启平,又转头去看谭宗明,甜甜唤了一声,“Daddy!”


“怎么没穿鞋就跑出来了,当心着凉。”谭宗明看赵兜兜小朋友光着的脚,担心道。


赵祈吐吐舌头:“忘了。”


“作业都做完了吗?”赵启平问。


“做完了,也洗香香了。”赵兜兜自豪道。


“乖宝宝!”赵启平又亲了一口自家闺女的脸,“快回去把鞋穿上,不上床就把你的睡衣小外套加上。”


“好。”赵祈点头应了,又转身风一样跑回了屋。


谭宗明看着两父女无奈摇头,对赵启平道:“你先去洗漱,我看着兜兜呢。”


“行。”赵启平点头,看了一下时间,“这个点了,她也该睡了。”


“放心,我让她睡觉去。”谭宗明应道,赵启平凑过身来亲了一下谭宗明的脸颊:“那我去了,带孩子辛苦了,亲爱的。”


“我的心甘情愿。”谭宗明回吻了赵启平一下,接着就一个去洗漱,一个去哄孩子。


+

 

等到赵启平洗完澡披了睡衣来到兜兜的房间,赵兜兜小朋友已经睡了过去,一边的小台灯还开着,谭大总裁坐在床边,他垂在身前的手里是翻开的一本童话故事书,谭宗明也睡着了。


赵启平站在门前,靠着门框看着眼前的景象便忍不住唇角向上翘,心里柔软得不像话,说实话,他过去从来没有想过他跟兜兜的未来里会有谭宗明的存在,也从来没有设想过会见到这样一幅温暖得让人心颤的场景,那盏亮在床头的台灯,仿若是家的灯塔,一直指引着人向温暖的地方前去。


如果可以,赵启平想要就这样看到天荒地老,看一辈子,可他不能就这么放着谭宗明睡了,这么睡一晚明日铁定着凉。


赵医生笑着拿出手机对着眼前的景象按下了拍摄键,然后便上前轻声唤醒了他的爱人。


“老谭,回屋睡觉了。”


谭宗明迷迷糊糊醒过来,下意识便亲了眼前人一下,这才缓缓清醒,一边动动有些僵硬的脖子,一边看向床上睡着的小丫头,低头用鼻尖蹭了蹭小丫头的鼻尖:“晚安,Pocket。”


在赵启平的催促下,谭宗明去洗漱,赵医生则留下来想要检查一下闺女的作业。


赵祈作业平日都是赵启平看得多,即使有时谭宗明看了,赵启平也会再检查一遍,对赵祈的功课,赵启平是绝对不会松懈的。


赵医生坐到一边,轻轻翻开赵祈的作业本,对着老师留给家长的作业短信,一件一件的检查,等他检查到作文时,赵医生手顿了顿,接着便无声笑出来,他侧头看一眼床上熟睡的丫头,忍不住喃喃:“傻丫头。”


他跟谭宗明的好姑娘。


+

 

谭宗明洗完澡回到卧室时,等待他的是在床上笑得一脸意味深长的赵医生。


谭宗明不禁咽了一下唾沫,他最受不了他家赵医生这么对着他笑,特别还是在床上,穿着跟他同款的睡衣这么对着他笑。


“启平,你这是在暗示什么吗?”谭大总裁挑眉走近,在赵医生的一侧站定,俯下身来,眼里藏了火,亲了眼前的爱人一下。


赵启平也不甘示弱挑眉回道:“对你还需要暗示什么吗?不是从来都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我家宝宝不老实。”谭宗明手指落到赵启平的睡衣带子上,只需要轻轻一拉,里面便是一片春光。


“你还不累嘛,刚都睡着了。”赵启平笑道,伸手摸了摸谭宗明的后脑勺,目光看入男人的眼里。


“不累。”谭宗明也摸上赵启平的后脑勺,蹭了蹭,温情极了。


“老谭,谢谢你。”赵启平又开口了,这次说完凑上身,亲了一下谭宗明的唇。


谭宗明倒是惊到:“这是怎么了?”


“给你看个东西。”赵启平仿佛很愉快,他轻快从谭宗明身前闪过身,跑到一边的桌子上去拿了一个本子过来,谭宗明接过来,是赵兜兜的作文本。


他想起今天赵祈跟他说过的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的爸爸”,想赵祈一定是写了他家启平很多的好话,才让这个赵爸爸如此的欢乐。


“Pocket写了你不少好话吧。”谭宗明一边说一边翻开本子来看,他也很好奇,自家闺女会写些什么。


然而还没有看几行,谭宗明的眼睛就有些酸。


赵启平一直在他的身边含笑注视着他看完整个作文,谭宗明从本子上一抬起头来,看见的就是赵启平弯弯的笑眼:“启平……”


赵启平微笑着,走到谭宗明身边,伸手环住了男人的脖子,用鼻尖蹭蹭谭宗明的鼻尖,他重复了赵祈小朋友作文的最后一句话:“我要赖着他,赖一辈子,因为他是我世上最好的……”赵医生轻轻一笑,凑到谭宗明耳边,改了词轻声说,“爱人,我爱他。”


谭宗明伸手拥过他的爱人:“那就赖着我吧,你们俩一起,这一辈子。”他最爱的两个人,他的女儿,他的爱人,他的家人啊。


“我爱你,启平。”


谭宗明去吻赵启平的嘴唇,夜烧得温情而又灼热。


===============

 

附录: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我叫他daddy,他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爸爸。


爸爸他很帅,即使他已经快要四十岁,可他依旧很帅。眼睛很大,鼻梁很挺,笑起来温柔得像春风。


他对我总是很好,他会耐心陪我等爸爸,也会陪我玩,还会给我买很多好玩的玩具和好吃的东西,他也会给我讲睡前故事,他讲故事的声音,很好听。


但他对我也有严厉的时候,如果我不乖,或者跟爸爸吵架,daddy就会凶我。可他凶完我,会马上跟我道歉,然后跟我讲很多的道理。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他也很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他。


爸爸其实也很忙,他是公司的大老板,有很多的事要等着他做,但他会尽量抽时间来陪我,他跟爸爸说:“Pocket有我带着,你别担心,我会照顾好她。”


对了,我的爸爸叫我“Pocket”,其实我想让他像爸爸一样叫我“宝宝”,可是爸爸不愿意,但我知道,他还是爱我的。


忘了说,我的爸爸是医生,所以他很忙,大多数时间都是daddy陪着我。


很高兴能够遇见爸爸,能够跟他成为一家人,我很喜欢他。


我会做他最可爱的女儿,我要赖着他,赖一辈子,因为他是我世上最好的爸爸,我爱他。


【FIN】


一个悄悄说的小秘密,谭霸霸之所以不愿意叫小闺女宝宝,那是因为,在他的心里,他的宝宝永远有且只有一个,他的赵医生。

当然,这个秘密不要告诉兜兜。


===========

于是就是这样的一篇文

这文是……是还没开那个坑的番外,是的,八字还没有一撇的文,先有了番外_(:зゝ∠)_都怪你们晨太点梗要看兜兜23333

这没正文,先有番外的操作也是很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了!!!

如果没看特别明白,请去翻我前面两篇lo,就是这个坑,嗯_(:зゝ∠)_


希望大家喜欢,喜欢我们的兜兜~~


时间不早了,晚安(づ ̄3 ̄)づ╭❤~

欢迎一起来玩~

评论(45)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