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养秋膘当然是为了吃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 @楼诚深夜60分 为什么我每次都赶不上投稿时间,心好痛~谢谢姑娘的题目 @璐地上的星 
3、一发日常,食用愉快,不要理这个蛇精病的标题23333

========
难得两人都空闲的休息日,谭宗明和赵启平躺在床上懒床,窗帘没有拉拢,阳光就从空隙里跳进来,是难得的好天气。


前些日子老是下雨,断断续续的,于是天阴沉沉的,看起来没有精神。


赵启平侧头去看跳进来的金色,眯起了眼睛,心情无端跟着轻快。


“亲爱的,今天想要吃什么?”谭宗明揽住赵启平的腰,手随意摩挲过光滑的皮肤,一阵愉悦。


赵启平还在看着透进来的阳光出神,听见谭宗明的声音,侧头看了他一眼,突然心有所念冷不防来了一句:“谭宗明,你是不是长胖了?”


谭宗明愣了愣神,伸手去摸自己的肚子,得,确实长胖了,前段日子好不容易才练出来的腹肌是彻底没有了,一圈松松软软的肉。


“是胖了。”谭宗明撇撇嘴,有些不甘心,想到赵启平这么些年就没怎么长过肉的体质又是羡慕又是心疼。


赵启平伸手去捏捏谭宗明的肚子,嘿嘿一笑:“所以我们去爬山吧。”


小赵医生眼睛亮亮的,藏了整个宇宙的星光,谭宗明展开怀抱,把自家小医生更紧拥到怀里,敢情是在这儿等着呢。他亲亲赵启平的额头,说:“好。”


赵启平心满意足,蹭到谭宗明的怀里,弯起嘴角:“不过你是真的胖了。”他喃喃了一句。

+

秋高气爽,天气正好,谭宗明和赵启平徒步上山,又在山上吃了午饭,下午时候干脆找了一片空地坐着晒太阳,什么都不想管,真的不理世事。


谭宗明替赵启平扒扒额头的头发:“过些日子等你空了,我们回佘山去住一段吧。”


“好的呀。”赵启平很畅快应了,阳关晒得他懒洋洋的,就是现在把他卖了,他恐怕也会说好。


金色的阳光轻轻笼罩住赵启平,谭宗明看过去,呀,他的小赵医生是金色的。


+


说好的去佘山,最后却因为谭宗明的出差而没能成型,两人也习惯了这种一个出差一个工作繁忙的日子,可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却不意味着能够习惯思念。


谭宗明看着什么都能够想起他家赵医生,总想要给自家赵医生带回去,而赵启平则总是会想,那人在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就这么走了十多日。


谭宗明终于快要回去了,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可在回去前,他还有一个老友要去拜会。


谭宗明这个朋友也是一个奇人,没事就喜欢往山里跑,最后干脆自己搞了一个山庄做旅游,而他自己也住到了山庄里面。


山庄里面的日子清闲又安逸,谭宗明所幸便住了几日,他跟赵启平视频,带他看山庄:“平平,这儿真不错,有山有水的,吃的还全是绿色有机,全是自己搞的,等你空了,带你也来住住。”


赵启平盯着视频看了半天,最后盒盒盒笑出声:“亲爱的,你是不是又胖了?”


谭宗明无辜摸摸肚子,有些委屈,感觉没什么差别啊。


+

谭宗明回家了,给赵启平带了许多的好东西,说是老友山庄里面的,有新鲜的菜,也有不少干货,谭宗明把这些东西一样一样展示给他看,赵医生抱着个一字笑抱枕歪头赏脸,别说,还真都是好东西。


可东西多了,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那些新鲜的菜啊水果,放久了会坏,谭宗明和赵启平商量着,收拾了一些东西当即就送去了赵医生爸妈家,谁让谭宗明的家人除了赵启平外都在国外,就是想要送也无处可送。


赵妈妈看着提了大包小包进来的谭宗明和赵启平乐:“你们这是去哪里扫货了?”


赵启平耸肩:“全是老谭带回来的,你问他。”


“我朋友家自己种的东西,新鲜,拿来给妈和爸也尝尝。”谭宗明放下最后一袋东西。


赵妈妈上下打量谭宗明:“宗明最近好像胖了一点,不错不错,胖点好过冬。”又拿眼睛来瞅赵启平,一脸嫌弃,“不像这个,怎么吃都不见长,浪费粮食。”


赵启平听他妈说,一下笑出来,他点点头:“是是是,我浪费粮食。”说着对着委屈的谭宗明暗暗偷笑。


胖点过冬,养秋膘吗?又不是养了明年就拿来宰了吃。


赵启平脑内起一冬天养胖谭宗明,来年春天一刀下去炖了他的样子。


+


秋天的脚步一刻不停向前着,不多时便到了穿起长袖的时候,在一场秋雨后,赵启平花了一整晚的时间把谭宗明秋天穿的衣服给翻了出来。


一大早,谭宗明默默穿赵启平给翻出来的衣服,心里美滋滋的,果然他家平平疼他,怕他生病了。


穿着穿着突然发现去年明明还很合身的衣服,现在穿着有些挤了,谭宗明美滋滋的心情瞬间被打了折扣。


他不得不再一次直面这个问题,他……胖了。


谭大鳄那天一上午的心情都不是那么好。


+

接下来的日子,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吃饭的时候吃得比平时少,回家的时间也比平日要晚。赵医生又些担心,不禁偷偷一个电话过去问了万能的安迪小姐:“宗明最近,没遇见什么事吧?”


安迪在那面一面看文件一面想了想:“最近公司很好,他,看上去也挺好。怎么了吗?”


“没事。”赵启平笑笑,“不打扰你了,下次一起约。”


“好。”安迪挂了电话,赵启平不禁自己琢磨了起来,这是胃口差?


+

谭宗明发现最近赵医生总给他泡一些奇奇怪怪的水,什么山楂啊,陈皮啊,喝得他肚子里的酸水咕噜咕噜的冒,原本就没怎么吃饱的胃,更饿了。


可赵医生亲手泡的水,谭宗明又舍不得不喝。


这就是爱的煎熬啊。


谭宗明长叹一声,一口喝了赵启平刚刚给他端进书房的水。

+

为了让谭宗明能够多吃两口饭,赵启平尽力抽时间自己在家里做,什么可口就做什么,谭宗明爱吃什么就做什么。这是在过去没有的待遇,因为赵医生实在是太忙。


谭宗明看着一桌子的菜,坚难动动喉头,馋。


他喜欢赵启平烧的菜,不管做什么,他都爱吃。


可是想起最近的减肥计划,谭大鳄心一狠,碗一放,静静等赵启平吃完饭。


+

赵启平又观察了一段时间,心里的焦急更甚,终于在一个夜晚躺上床后开口:“亲爱的,跟你商量个事。”


谭宗明搂着赵启平,亲亲他的额头:“你说。”


“咱过两天去医院,做个检查吧。”


“检查?”谭宗明疑惑。


赵启平镇定点头:“你最近胃口一直不好,我怕你身体出了问题。”说着抚上谭宗明的腰,在上面一阵摩挲,“你看,前些日子还能摸着的肉,现在都没了,不能再这么下去。”


谭宗明愣住:“我瘦点,不好?”


“你怎样都好,胖瘦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身体健康。”


谭宗明听着赵启平的话,内心一暖,他想了想,决定全盘托出:“平平,不用去医院检查……”


“可你一直胃口不好……”


“那是我在减肥。”谭宗明小声,赵启平听见了,差点一下弹跳起来,不可思议看向谭宗明:“你在干什么?”


“就前段日子,你不是一直说我胖了吗?我拿去年的衣服穿,也确实是胖了,所以我就想……”谭宗明越说越小声,赵启平在愣过之后,盒盒盒盒笑起来,笑得止不住,他指着谭宗明:“你是不是太闲了?”


谭宗明摇头。


“你说你瘦下来是想去勾搭谁吗?”


谭宗明更是摇头。


“所以你减哪门子的肥?”


谭宗明一把圈住这个笑个不停的小混蛋,在他的嘴上啃了一口:“这不是怕我们赵医生嫌弃啊!”


“你饿吗?”赵启平斜谭宗明一眼。


谭宗明老老实实点头,委委屈屈。


赵启平看了一眼时间,这个时间不适合再吃东西,又笑了一下,也张开手圈住了谭宗明:“看来从明天起,要开始好好喂你吃东西了。”


谭宗明皱眉:“我这好不容易才有点成效。”


赵启平瞪他:“不是说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吗?就顺其自然吧。况且你胖点,冬天抱着也暖和。”


“我是抱枕?”


“不乐意?”


“自然是乐意至极。”谭宗明讨好。


赵启平弯唇一笑,他想起了上次母亲说的话,又伸手捏了捏谭宗明的腰,调笑道:“谭霸霸,秋天到了,就该养秋膘。”


谭宗明凑近赵启平,玩味接口:“养来干嘛?”


赵启平挑眉一笑:“自然是……”赵医生吻上了谭宗明的唇,“吃。”


他翻身,把他的猎物压在身下,开始一场饕餮盛宴。


+


是夜正深。
秋意正浓,适合养秋膘。

【FIN】

本来还想写楼诚、蔺靖、庄季的,实在没时间了,先这样吧23333
秋天到了,又是养秋膘的时候,希望小天使们每天都能吃吃喝喝开开心心~

不管外面怎么风雨,我选择我喜欢的,我选择我相信的,在我心里。
一个日常,没什么剧情,就平平淡淡的生活,晚上好

欢迎来玩,依旧爱他们,也爱你们❤️



评论(47)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07